中国山地部队装备精良 备战印度挑衅
2009年04月11日 17: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中印关系] [马鼎盛]

马鼎盛:徐先生,请问您印度现在密锣紧鼓,磨刀霍霍。中国方面在武器装备和战略战术上面,有何应对?

中国边境山地部队装备精良 备战印度挑衅

徐光裕:大家都知道,现在已经过去了40多年,1962年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时候,我们军队的装备,后勤补给的能力,兵源的素质,各方面来讲,都还属于相当低的水平。即便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够不怕困难,能够勇往直前来取得战斗的胜利。

40多年以后,大家都知道,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的国防现代化水平已经大大的提高,虽然印度方面也在发展,但是我们也没有呆在那里不动。比如说我们一个山地旅,我们一个机械化的山地师,装备的武器水平已经大大提高了。比如像地面火力方面,火箭炮以及反坦克导弹,防空的火箭,便携式的,在山地作战,比较方便使用的轻武器已经高度的现代化,能够实行精确打击,能够进行制导、遥控来进行打击。

另外讲火箭炮,还有其他有特别重要的就是武装直升飞机,因为在海拔高原地区交通不太方便,过去主要是靠两条腿和四条腿的牦牛。现在我们就有直升飞机,我们的直升飞机,已经可以升空6400米的高度都可以通过。这样的话,我们在边远地区的高原地区,直升飞机可以顺着山沟,进行兵源补充、弹药补充以及后勤的补给。

所以总体来讲的话,我们的山地作战、高原作战的能力,已经大大的提高。所以总体来讲,我们对待印度的方针,是两个字,外交上争取“和”,军事上争取“强”,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遏制各种各样不良的企图。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