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北京不满印总统访藏南 陆媒刊军人照片示警
2009年04月11日 16: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香港《大公报》讯:印度总统帕蒂尔近日首次访问了中印争议地区中国藏南达旺地区(印度称「阿鲁纳恰尔邦」),引起中方的不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四日称,中印双方应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确保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秦刚强调,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印双方应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确保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董嘉耀:看另外一个消息,印度最近不断对中国发出新的军事的挑衅,看一个片子。

印度总统视察达旺地区驻军 挑衅中国底线

董嘉耀:据《印度时报》的消息,印度的现任总统帕蒂尔乘坐印度的空军1号专机,高调的降落在中国的西藏南部的达旺地区,视察所谓印度军队非法侵占的,印度所谓边防站的哨所。而印度的总统帕蒂尔是以三军统帅的身份,首次进入到所谓的印度的阿鲁纳恰尔邦进行相关活动,而印军的哨所,距离中国的边防军的哨所仅有3公里。而这个地区驻扎了印度东部司令部第82的山地旅,而印度的这位总统帕蒂尔还在当地向印度军队公开宣称,印度政府不会让在边境的部队没有先进的武器,印度政府一定会保证让前沿部队有足够的弹药和装备,来抗衡中国的边防部队。

解放军边防军在中印边境巡逻

达旺地区位于中国西藏和印度东北部的边境,称为藏南。在西藏自治区6个县的管辖之下,历届的中国政府都坚持这个地区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坚决反对印度军队军事控制这个地区,和设立印度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而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还表示,印度必须停止对中国领土的非法的侵占。而香港媒体也注意到,就在印度总统踏足中国的达旺地区,口出狂言的时候,大陆《解放军报》也大篇幅的报导了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的驻防和军事训练的相关情况。而香港媒体也引述报导说,为了应对西南边境和藏区复杂局势,解放军的陆军机械化部队,在西南地区持续展开了山地式的突击,陆地推进,电磁干扰,和电子对抗的实战、备战的演习。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