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解放军已有解决台湾的军力
2009年04月03日 14: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之音》消息:美国国防部3月26日按照国会要求公布中国军力报告。对此,两党议员有的关切中国军事预算继续快速增长,有的则担忧中国的海军实力正赶上美国。不过,也有议员说,中国公布国防白皮书提高军事透明度,令人感到鼓舞。

董嘉耀:看到美军对解放军可以说是主动的逼近,主动的挑衅,未来解放军出击,可能也会跟美军是迎头碰撞,解放军应该做什么样的军事准备呢?马先生。

中国远端投送火力兵力拒敌国门外

马鼎盛:美军的这个报告,也有判断不准确的地方,其实如果解放军要用非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这个能力现在就有,而且不是光要解放台湾的问题,而且是要速胜,怎么样才能速胜呢?就是使战争不在台湾岛上,打一个很灿烂的一仗,而是要把美国甚至美国加日本的干预台海战争的力量,阻拦在这个台海台岛之外,这个问题,正是中国向远端投送兵力和火力的关键。

他这个投送兵力和火力不是以前那种,所谓渡海登台这么简单了,而是要把这个日本和美国的军力,拦在国门之外,然后就是两岸自己解决的问题,当台湾方面看到,美日不能帮忙的话,其实军心已经涣散了,基本上这个解放军只要登陆了就传檄而定了。所以美军的报告也有对中国的武器装备分析非常精确的地方,但是也有在这个战略上不精确的地方,现在关键就是,解放军的这个军力,逐渐的强大,海空军向远端投送兵力和火力的水平,越来越高的话,必定和这个美日防堵中国的这个岛链战术迎头碰撞。

董嘉耀:好了,谢谢两位的分析,特别是提到未来解放军的出击当中,肯定跟美军有更多的碰撞。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