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解放军暂难大规模登台作战
2009年04月03日 14: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马鼎盛:好的,林先生已经讲了解放军针对美国的兵力,那么,针对台湾的登陆能力又如何呢?林先生。

中国两栖战力可攻外岛 暂难本岛登陆作战

林长胜:在这个对台方面,就是说,这个报告讲说过去解放军由于兵力的投射能力很差,所以这100多海里的台湾海峡,就解放军两栖作案的能力是达不到,那么现在这些年,解放军近程弹道导弹部署很多,两栖作案提升也很快,现在就是兵力投射对台海全部覆盖,这么个情况。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解放军也对近几年来,发展两栖登陆作战,从理论上,战术上演练很多,所以这个报告就说,现在解放军可以打各种样的两栖登陆作战。但是报告提出,现在解放军如果说是对台湾控制的几个中等规模的岛屿假如说金门,进行两栖登陆作战的话,那么解放军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对台湾全岛实施大规模登陆作战,现在解放军还是做不到的,那么在其他方面,总体来看,就它的评价说,说解放军现在已经从一支国土防务性的力量发展成一只更灵活、更快速的军事力量。也具备了在这个领土之外,和这个近海海域,进行防御作战和进攻作战。

但是,它讲解放军现在的联合作战能力仍然很差,经验不足,另外远程兵力投射能力也是比较差。所以他的结论就说,在判断未来五年解放军如果向海外投送一只小规模的军事力量,并且支援他海外作战的话,这个是可以。但是如果在十年的情况下,解放军可能发展出像海外投射一种中等规模的军事力量,并支持作战,这个也行。但是,他最后又讲,说就在这种情况下,在10年之内,解放军最多也就是说能够在海外击败一种中等力量规模的力量,这么的一个情况。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