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报告:北京未弃对台动武 设7红线
2009年04月03日 13: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香港《明报》专讯:美国国防部近日公布「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虽然马英九上台令台海局势明显和缓,但解放军持续发展武力威胁台湾,台海军事失衡更有利大陆,而北京设下「台湾宣布独立」等7道红线,一旦发生将对台使用武力。报告列出大陆对台动武的7道「红线」,分别为台湾正式宣布独立、台湾进行未解释的行动走向台独、台湾内部发生动乱、台湾取得核武、无限期拖延两岸统一对话、外国介入台湾内部事务及外国军队进驻台湾。

董嘉耀:据《美国之音》的报道,美国的国防部正式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09年度的中国军力报告,在这份美国的报道当中说,中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解放军的军事现代化,虽然比起美军解放军还差得远,不过解放军打台湾是足够的,甚至可以阻止美国、日本等国家介入台海的冲突。

解说:虽然比起美军,解放军还差的远,不过解放军打台湾是足够的,甚至可以阻止美国日本等国家介入台海的冲突,而美国的众议院通过决议案,重申美国对《台湾关系法》各项承诺是有效的,特别是美国要继续向台湾出售先进的武器,使台湾有能力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湾安全和社会制度和经济制度的武力,或者任何形势的来自外部,包括中国大陆的威胁。

美国发布的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封面

在这份美国渲染的中国军力报告当中特别提到,解放军在大陆沿岸部署了更多的导弹,面向台湾超过1000枚,在武器装备还有精兵方面都有突破,而美国的报告还认为,能够威胁到美军航空母舰的武器,包括解放军的精英潜艇,解放军先进的反舰巡航导弹,鱼雷或者反舰弹导弹,另一方面美军的这份《中国军力报告》海岸是中国的海空军还没有能够进行完善的军事结构和军事理论的改革,虽然美国认为中国可以批量的研发,核潜艇和新型的两栖的战舰。

但是总的来说中国海军的军力还是弱的,不过美国认为中国海军的地位和企图心都在不断的上升,美军表达强烈关注,而美国认为中国远距离投射军力,仍然是有限的,只是发展用于核战,太空和网络战方面领域的解放军军事技术,总之解放军美军认为是战略防守,反击的层面。而美军还关注到中国新型的战略武器的服役,有新式的“东风31A型导弹”和新级别的弹道导弹的核潜艇,所以美军要充分的利用台湾等相关的岛链的一环来阻拦解放军冲出第一岛链,走向大洋。

在美国的这份2009年的《中国军力报告》当中还指出,中国把超过1/3的军力部署在台海地区,为了防范台湾走向独立,也防范外敌介入台海的局势,而中国大陆拥有125万的地面部队,当中有44万部署在台海地区,美国认为中国拥有18个军团,当中有八个部署在台海地区周边,而中国拥有九个装甲师,其中有四个部署在台海地区,另外美国认为中国有三个空降师和拥有两个两栖作战师,全部部署在台海地区,应对台海的变数,另外美国的报告还说中国增加的机动作战能力,拥有6700辆的坦克,其中有2800辆部署在台海地区。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