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举行"神圣矩阵"军演 拟2017年中国"入侵"
2009年04月07日 16: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神圣矩阵]

正在加载中...

《印度斯坦时报》3月26日报道印度军方担心10年内可能遭到“中国侵略”。印军军事行动指挥部已下令进行一项代号为“神圣矩阵”的秘密军演。它形象地展示了印度在2017年前与核武装中国间的战争场景。一位参加了这场持续3天的军事演习的军官说:“在北京试图扮演该地区唯一大国的情况下,极可能发生这种由中国引起的不幸事件。虽然不至发生核战争,但一场短平快的战争也会给印度带来可怕后果。”在军演前,印军对中国可能采取的各种方案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研究。最后印军在评估报告中指出,中国在发动正式攻势前会先以信息战使印度瘫痪。

董嘉耀: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军队最近秘密进行了代号“神圣矩阵”的演习,防范中国大陆解放军可能对印度发动资讯战快速打击印军。而在军队这个秘密针对中国的演习当中,假想中国大陆在2017年之前会攻击印度,花了半年时间研究对中国各种进攻的方案,而最后判断,中国在开战之前,会以先打资讯战的方法来瘫痪印度的相关设施。

同叛军作战的印度陆军士兵(资料图)

而印度的将领就在演习当中表明了他们的担心,解放军的骇客会收集印度军队相关的情报,使到印度的通信和电子系统瘫痪,危及航空安全,破坏印度银行的系统,摧毁高压电网,即使不用核武器,也可以快速的对印度造成危险的后果。而在印度秘密进行这场军事演习的时候,印度的军事情报部门还说,中国大陆在西藏的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已经是显著改善,中国大陆解放军可以迅速在印度的东北边境集结大军,印度可能在没有预警的时候,就面临一场中国的偷袭战。

而另据环球战略预测网的消息,印度军方投入了10多亿美元部署导弹防御网络,对付中国还有巴基斯坦日益增加的弹道导弹对印度的威胁。而印度队军方也计划在2011年,可以有效的拦截射程达到2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主要是为了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可能会攻击到印度腹地的中程导弹。

延伸阅读:

马鼎盛:印军反华演习何为 贼喊捉贼的犯罪心态

印度学者:北京将试图军事解决中印边境问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