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者:北京将试图军事解决中印边境问题
2009年04月07日 17: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正在加载中...

台湾中央社3月28日专电:印度战略学者今天表示,印度将在今后15-20年之内面临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因为中国在解决台湾问题之后,可能试图以军事解决中印之间的边境问题。印度军方智囊机构「地面作战研究中心」研究员詹索妮亚在「红色之龙崛起:中国军事战略采积极防御」文章中,作上述表示。她在这篇电传至中央社的文章表示,如果印度继续维持现在的态度,包括军费不足支应国防现代化、官僚体系延宕作业以及国防决策摇摆不定,印度届时将可能因为军事处于弱势而被迫接受中国提出的不公平条件。

董嘉耀:印度军队举行了一个秘密的军事演习针对中国,请马鼎盛来圈点一下。马先生怎么看印度对中国一系列的防范,还防范解放军所谓资讯战和突袭战?

印度军演恐中国资讯战收复西南疆

马鼎盛:围绕着印军这一次秘密的军演,其实有四个层面。首先第一个层面,就是印度很害怕中国现在最近这十几年资讯战的发展,可以不但是自己防御,而且变为进攻。首先强占制电磁权,然后就瘫痪整个印军。

印度特种部队机降作战演习(资料图)

第二点就发现了中国在后勤补给上面,不但是修了铁路,而且很多边疆的高速公路都已经完成,所以快速调兵。他是怕中国来一次突袭,快速的把国土收复。

第三点,怕中国联合周边的国家。因为印度本身是一个南亚次大陆的自称是一种地区霸权主义。它和巴基斯坦之间,有血海深仇,而且他还把一个主权国家锡金给吞并了。最后他对斯里兰卡也是多方的干预内政。它在印度洋周边惹下很多麻烦,所以他怀疑中国会把它这些宿敌联合起来,战略包围印度。

最后有印度的智囊团在最近的报纸上提出,中国会有一个快速的转移,把东南本来是针对台海的兵力,快速转移到西南,对付印度。那么就有1000多枚导弹对付印度了,所以我们四点结合起来,印度就很怕在2017年是受到解放军的一次收复西南疆土的打击。我们看这个图。

首先第一个层面就是中国的电子战,这个电子战是可以把整个印度覆盖起来,把它所谓的海陆空军消于无形。然后第二点,还是怕中国快速转移,把台海方向的兵力转移到西南方,解放军麦克马洪线以南的9万平方公里国土和七县的3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最后还是怕把周边的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还有缅甸这些中国的友好国家,或者是斯里兰卡和中国现在友好的国家,结合成一个包围圈,然后印度在战略上就显得完全被动了。所以从这一次秘密演习当中,看出印度是作贼心虚。

董嘉耀:好了,这是马鼎盛的圈点,提到印度对中国大陆军队的防范。我们知道美国跟日本,现在跟印度也有很多战略的合作,所谓共同防范解放军可能的进攻和发展的意图,我们将会密切留意。

延伸阅读:

马鼎盛:印军反华演习何为 贼喊捉贼的犯罪心态

印举行"神圣矩阵"军演 拟2017年中国"入侵"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