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重启接近“中国实际控制线”机场
2009年04月11日 17: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印度时报》4月6日讯:在去年成功重启位于拉达克(Ladakh)地区的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和Fuk Che两处机场后,今年,印度现正在积极地将涅玛(Neoma)机场翻新为高级机场(ALG),该机场与中国实际控制线十分接近,将供印度空军使用。

董嘉耀:本周关注一下中印的对峙。印度的总统高调到达中国的达旺地区,并且说要备战。而且最新的消息说,印度启动了第三座接近中印边境的机场,相关的话题今天请到北京和香港的军事观察员分析一下。首先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印度连续、持续高调对中国的挑衅?

印度苏-30MKI机群

印军在西藏南部边境有优势

马鼎盛:是的,印度方面不但由他的国防部长,由他的总理,不断的窜到中国的南疆,窜到达旺地区进行挑衅。这回连三军统帅总统也亲自出动了,到底他有什么所持呢?我想起码有四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它在武器装备上,认为全世界西方先进的国家,都在军备上面杯葛中国,中国不可能在外部得到更先进的武器装备。而印度可以从西方、东方、俄罗斯、美国、欧洲、日本都可以有这方面的收入,引进武器装备。

第二方面它是有地利方面的优势,因为它已经把东部的9万平方公里的中国神圣领土,纳入它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里边了。而且已经移民了几百万的人,在那里生活了几代。如果一旦打起来,它有人和,所谓人和的优势。

再有一个呢?它有战略上的优势,是认为在东方,美国、日本,甚至台湾地区等等,甚至南海,各方面对中国都有压力。那么这个东西夹击也是它的优势。

最后它的军队目标非常明确,4、50年来一直是瞄准中国作为假想敌,而中国是没有把它作为最大的假想敌。这几个优势之下,它的三军统帅敢于在南疆对中国不断的挑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