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家:印度低估中国实力或致中印开战
2009年04月11日 17: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中印关系]

正在加载中...

董嘉耀:问一下北京的徐光裕将军,我们注意到,印度军队这几年不断的提升军备到底北京是怎么研判、怎么判断的?

印度低估中国军事实力 边境或有一战

徐光裕(三略管理科学院高级顾问):大家都知道,中印之间,在1962年发生过边境冲突。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冲突?我认为主要是印度方面犯了两个大错误:

1962年战争时期的印度边境机场

第一个错误就是战略判断错误。他们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中国没有能力来还击印度的战略这方面的一些行动,认为中国受周边的一些情况、形势的影响,没有这个能力回手来对付印度,这是一个战略判断的错误。

第二个在战术上的一个错误,那就是低估了中国军队在高寒地区、高原地区的作战能力。他想不到这中国这样一支部队,能够在这样恶劣的气候条件下,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把印军击溃。而且以1:3.7的伤亡比例,取得很大的胜利,而且速战速决以后,很快的主动撤退。

印度在这方面,我认为是犯了这么两个大的错误。今天我认为,印度方面有可能重蹈覆辙。所以我认为,这种战略判断的错误,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那么在战术上的判断错误,也会导致严重后果。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