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专家:美"钟云号"展现公海自由航行权
2009年03月23日 11: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钟云号]

董嘉耀:问一下台北的亓乐义先生,作为区内的一员,台湾怎么看现在南海中美的军事的对峙,特别是中国派出了最大的渔政船去,在战力上跟驱逐舰怎么对比?

美国驱逐舰单舰赴南海宣示霸权

亓乐义(台湾军事白皮书咨委):简单可以看得出来,中国派渔政船而不是派军舰,显然他是要低调处理,不愿意把这个事情搞大。但美国这个“钟云号”来,也是可以理解,他认为这是他在公海上展现他自由航行权。因为没有航空母舰在这儿附近,所以“钟云号”的选择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因为它防空、反潜、反舰,它的综合战力在目前来说,在这一代最好的,这个配置也是最好。显然美国也不是想要大干一场,只派了一个单艘舰。

至于它怎么来维护,有一种情况可能是他画出一个固定的海域,或者是一条固定的线,来回的这样走。比如说我们台湾叫做“耕田”,这个耕田的任务基本上很枯燥的,而且它可能跟这艘船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这艘“无暇号”还是要继续侦搜水下的“情搜”,所以它会保持相当的距离,而不会非常的近,以免它会干扰到这艘船的“情搜”。所以目前来看,这都是大概双方表现出某种的政治姿态,在军事意义上是比较相对薄弱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