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收缩南海军力 避免卷入多边纷争
2009年03月23日 11: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马鼎盛:亓先生请问你,现在发生事情的海南岛以南120公里,也是属于台湾自己的200海里专属区,而且还有东海地区,美军的军舰和飞机,都在逼近台湾的专署区,台湾作为一个有武装力量的地方,它的军、警能力是怎样巡视呢?

台湾收缩南海军力避免卷入多边纷争

亓乐义:目前来讲,台湾对于整个渔船的护渔基本上不是由军舰担任,而是由海巡署,虽然是一个准军事的力量,当然不能跟真正的军舰相比了。但是讲到这点是挺遗憾,台湾从1999年的11月就已经从东沙和南沙撤出军队了,都是由海巡署来部署。你就可以知道台湾在这个地带的立场是比较低调的,本来去年有人建议,希望能够把海军陆战队,再重新编配到这些岛屿去驻防,结果立法院并没有通过,南海我们有太平岛没有错,虽然有一个机场C130可以起降,但军机不能。

前年的时候也有人建议,希望能够扩建这个机场,能够让军机降落,但是这个案子也没有通过。所以可以看得出来,台湾对于南海这一块地方,所展现出来的政策是比较低调,尽量不愿意卷入,因为卷入任何一方都很麻烦,所以目前的态势是这样子。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