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借孙子兵法 渔政船足够驱美间谍船
2009年03月23日 11: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马鼎盛]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面对美国美军的步步近逼,对中国沿海的侦查,中国到底能怎么办?除了派出渔政船以外,后续海军能有什么动作吗?

中国渔政船足够驱美间谍船

马鼎盛:是的,嘉耀,渔政船是刚刚好。我们记得毛泽东有一句名言说是“叫花子不能和龙王比宝”,中国的海军和美国的海军,虽然不是叫花子和龙王之间的关系,但是它有明显的差距。比如说美国现在派一个导弹驱逐舰,中国即使是派同等级的导弹驱逐舰,但是它的战斗力,也不一定比他强。如果美国在进一步派巡洋舰,派航空母舰,中国还有什么牌可打呢?所以用春秋战国时候的智慧,孙子兵法,用中士打他的下士,也就是派渔政船去监视他的间谍船,这个是足够的,从火力、从速度,从各方面都是足够的。

那么两个都是没有武装的,基本上是民用船,如果是发生碰擦的话,如果美国的武力强大的导弹驱逐舰开火的话,那美国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输了理,中国再怎么样折腾他,都可以了,美国在中国海域再想监测,也就非常困难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