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专家建议台湾自造潜艇
2009年03月24日 10: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香港《大公报》讯: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多位美国专家最近向台湾「国防部」建议,台湾应趁美国总统奥巴马刚上台,主动向美方表示放弃购买潜舰的计划,改争取在台湾本地建造。美国企业研究所和2049计划协会两家华府智库组成的「台湾国防工作小组」,二月底派专家到台湾,向台「国防部」进行研究分析简报,向台湾官方作出以上建议。这些专家向台湾国防决策官员建议,台湾应趁奥巴马刚上台,向美方建议,比照台湾与美国合作建造PFG-2级护航舰,及台湾自行建造IDF战机模式,由台湾在本地建造潜舰。

解说:据美国军营的消息,美国军方的智囊人士向台湾军方官员表示“台湾应该考虑放弃向美国购买柴电常规动力潜艇的计划,而改为台湾自行制造,这样可以符合军事政治和经济现实的考虑”。而如果台湾自行建造自己的潜艇,美国可以提供技术合作,美国政府曾经在2001年批准向台湾出售常规潜艇的计划,但八年过去了,潜艇仍然是无影无踪,所以要另找出路,最好是像台湾的“经国号”战机和“成功级”的护卫舰一样,由美国提供相关的军事技术的援助,由台湾自行在岛内制造。

台湾自制的IDF“经国号”战机

美军的智库人士还建议说,台湾军方要提升网络战的能力,来应对大陆解放军不断升级的网络攻击的能力。另外台湾也有购买垂直起降的战机,使到台湾的空军即使在跑道被炸的时候,也可以升空作战,提升台湾的自我防卫的能力。

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中国大陆对于美台的军售是强烈的反对。而美国认为,如果以“经国号”的模式,台湾自行制造的话,自造潜艇有可行性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