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制“万剑弹”专攻大陆机场
2008年10月09日 15: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万剑弹]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台湾《亚太防务周刊》报导,近几个月台军频繁测试台湾中科院研制的万剑弹,类似美国联合遥攻武器和欧洲散布式武器,万剑弹配备涡轮发动机,载重350公斤,高空最大射程250公里,可以在大陆S300主力防空导弹250公里射程外实施攻击。弹体内是专门破坏机场跑道的120枚子弹头,计划破坏福建、广东、浙江等大陆东南沿海的军用机场,为台海防御作战争取美日介入的时间。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攻击机场是弱军以攻为守的战术战术,台军加紧试射万剑弹,正是决战定胜败战略的落实。

台中一名军事迷拍到由“经国号”战机(IDF)挂载升空实测画面

早期的万剑弹是红白涂装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披露,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自制,具巡戈飞弹(巡航导弹)性能的“万剑机场联合遥攻武器”,日前被台中一名军事迷拍到由“经国号”战机(IDF)挂载升空实测画面,并贴上网络,对此,台湾军方昨天低调证实,该项集束炸弹武器系统确已由台湾空军第七作战队展开战术测评。

报道说,台“中科院”官员昨证实,“万剑机场联合遥攻武器”攻击型态,与美军现役的AGM-154联合遥攻武器(JSOW)相同,具有次弹头(子母弹)攻击特性,但弹身推动、飞行方式,却与英、法合作生产的“风暴之影”(Storm shadow)巡戈飞弹相同,配备进气口与一具涡轮扇发动机,能够藉GPS卫星导航与惯性导引,有动力续航远距飞行,抵达目标机场跑道上空,阻滞战机起降。

台湾军方发言人池玉兰称,万剑弹用于攻击机场跑道,有助强化台湾防卫力量。

已进入战术测试阶段

据报道,台湾“经济部”汉翔公司曾于二○○四年在“立法院”公布这项遥攻武器的身影,当时仍由IDF测评队进行空气动力外型测试。四年后的现在,已进一步交由驻扎台中清泉岗的空军四二七联队第七作战队一线防空主力展开战术测试,当年红白涂装的测试弹,已脱胎换成与战机空优迷彩一色的涂装。

由于近日传出台湾“行政院”打算冻结IDF器材采购案“翔展计划”,预算中即包括采购这套万剑系统,但台军方已出面否认,池玉兰强调,计划并未停止,军方奉“行政院”令“补强”资料,已再度送“行政院”核定。

抵目标上空展开破坏

报道引述台湾官员表示,万剑可在敌方防空飞弹射程之外的高空远距发射,收容在远距飞行荚舱内约一百二十枚的次弹头,均属通用弹药,可分破片弹头与成型装药,飞抵攻击目标上空展开,对地进行大面积毁灭性的打击与破坏。

对于网友拍摄到IDF挂载万剑机场联合遥攻武器,并放在网络上流传,台军方表示,未经军方公布的机密武器均属机密,如果网友拍摄机密武器并散播,涉及违法,台军方了解状况后再决定如何处理。

台军称万剑弹的飞行方式和英法合作的“风暴之影”相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