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武装快艇对峙 印开边境战略铁路
2008年10月17日 14: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中印关系]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据《印度快报》的消息,印度和中国大陆的军方都有派出武装的快艇,在班公湖边进行执勤,而双方的武装巡逻艇经常会在湖面进行军事对峙。班公湖有45公里在印度境内,有90公里在中国境内,而印度的海军司令在上个月特别视察了班公湖,宣称为印度的边防军要增加武装快艇,而班公湖可能会成为中印边境冲突的最新的军事爆炸点。而另据《美国之音》的报导,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的铁路正式开始通车,铁路全程有177公里,目前有66公里正式通车,印度总理辛格特别主持了启动的仪式。而印度有了这条铁路之后大大加强了印巴,还有中印边境地区的军事补给的能力,而军事投送方面,对印度也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