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兵发南海封锁日海上通道
2008年10月17日 14: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南海主权] [中日关系]

董嘉耀:我们知道所谓航空母舰它有很好的打击、机动能力,而美军如果真的把这么多的航母集结在亚太,显然也是表明了美军对中国、俄罗斯的军事防备。我们看另外一个话题,本周有一个消息,也是来自于美国和西方的情报显示,中国强化了在南海、西沙相关的军事设施的建设,而最新的情报也显示说,中国把俄制的长程轰炸机也要摆到南海、西沙相关的区域,来进行战略上的一个巡逻或者说威慑,对于这个动作,美国是高度关注,看一个军事片断。

解说:据德国的《亚洲军事瞭望》的消息说,最近中国的解放军南海舰队,为了扩大在南中国海的控制范围,由3驱逐舰和2艘潜艇,加上配属了图-16、图-22的长城轰炸机的远端打击部队组成的南海的联合舰队,而针对近期在南海周边各国对台湾实际控制的太平岛扬言要进行攻击的事件,中国做出了反应。而中国海军在南海最新的部署行动,使到周边的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加紧采购德国、法国先进潜艇的计划。而中国解放军的图-22远程轰炸机,目前有大约6架已经部署在了南海周边机场,加上在南海兴建的军用机场,使得大约有100架的解放军歼-11战机可以在南海周边海区巡逻。

而印度的《国防期刊》就说,中国海军在南印度海不断的军事演练,引起印度的紧张和不满,而最近,印度军方也会有一系列的措施来回应中国的在海区的行动。西方就说,中国海军开往南海,进行协助台湾所谓太平岛的护卫活动,实质上是针对日本的意图封堵南中国海的中国资源通道的策略,引起日本极大不满。军事界就说,中国为了争夺东部的海域,中国大陆借口台北在南海的太平岛,可能会遭受到攻击,出兵南海封锁了整个日本的海上通道,还要部署远程的轰炸机,这是对日本的威胁和挑衅。

而德国的国际军事评论杂志就说,解放军在南海组建的海空联合体系的舰队,加上已有的俄制的长程轰炸机,紧紧的封堵了日美的海上通道,而解放军在福建等地也最新运抵部署了HN3系列的飞航导弹,也是对台北和日本的防务的回应,而对中国威胁论的相关流言,北京置之不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