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俄三军演习齐射核导弹防卫过当
2008年10月17日 13: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俄军]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董嘉耀:俄罗斯进行连串的海陆空三军大演习,俄罗斯总统亲自督战,而这个时候中国也派出军舰到俄罗斯参与演习,相关话题请到台湾和香港的军事观察员分析一下。首先问一下香港的马鼎盛先生,这次俄军连串的核导弹的试射演习,到底有什么要点和看点?

马鼎盛:是的,它这个核导弹试射只不过是“稳定-2008”整体一个月的演习的其中之一,它三军联合大演习动用6万的地面部队和海军部队,在整个俄罗斯、欧亚这个地区进行来回反复的演习,这是一种传统的演习。就是如果一旦美军或者北约东扩引起战争的话,俄罗斯在地面战争是怎样去应付,这点我们看到大量的武装直升机、强击机,掩护着坦克、自行火炮等等,完全都是二次大战那种打法,这个没有什么新意,而且也看出俄罗斯最近这几年在信息化战争当中没有什么新的东西。

但是最新的东西就是导弹齐射了,一个是战略弹道潜射导弹,我们看这个图看的很清楚,它的潜射导弹是从北冰洋一直穿过欧亚大陆打到太平洋。这可有点儿悬,因为是通过中国的领土,你这个核导弹谁知道会不会受干扰半途爆炸呢?这个且不说,它这个除了潜射导弹之外,还有明显的是远程轰炸机带满弹,向东西半球移动,齐射核导弹、巡航导弹,这也是凸显它的核战略,这个是引起全球的不安。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