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东风导弹将成解放军战略威慑核心
2008年03月20日 17: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嘉耀:据美国环球战略网的最新文章认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有最新式的洲际弹道导弹,携带常规的弹头,可以威胁到美国的本土,他们认为中国大陆目前发展的长程洲际弹道导弹,主要针对美国,而另外也发展一些先进的武器,只是小规模的列装给部队测试,有文章认为,中国大陆生产的大量的短程弹道导弹,有一千多枚对准台湾。

中国的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曾经表示:中国大陆的火箭,能够把导弹的弹头,打到地球上任何想打和该打的地方。

而美国的军事专家认为,大陆的路基战斗导弹是中国目前最可靠的战略威慑力量。在去年一年当中,中国装备了最少10到20枚的东风31,和东风31A型的导弹。

而美国还认为中国解放军的二炮部队,今后会重点发展射程超过一万一千公里的东风31A型导弹。

而另外,为了应对周边的事态,中国选择东风21型的中程导弹射程达到两千公里,主要部署在西部的基地。而在去年这种导弹部署了四、五十枚,三分之二装备了核弹头,三分之一装备常规弹头。

而美国还认为,大陆把东风21型的弹道导弹进行了改良,发展了东风25型的新型导弹,加装了特殊的探测设备,会对在东亚地区的美军航母构成潜在威胁。

延伸阅读>>>

台大选前夕俄军总参谋长秘密访华背后

日本情报部门:斋藤隆访华引发解放军动向猜测

商级潜艇将出阵台海 解放军水下兵力整编布防

日间谍船侦搜中国海洋情报针对解放军潜艇

美军智囊称解放军歼10战机大规模换防沿海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