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提升操演密度 中美军事间谍战升温
2008年02月13日 15: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2008年2月13日《军情观察室》音频预告

》》》》》》》点击收听

董嘉耀:首先给各位凤凰网的网友还有博客读者还有军情观众给大家拜年,今年是鼠年第一期的军情观察室。放了一个春节,但是我们没有懈怠,仍然为大家搜罗各地最新的军事消息。

首先,今天重点关注的消息是春节期间台湾军方的春节操演,我们知道,在过年的时候,台湾军方没有闲着,展开大规模操演,有两个重要的看点。

一个是海军所谓反潜,出动了一系列的装备,有老有旧,有大型的有轻型的。但是在反潜过程中,发现台湾军方目前对于大陆的潜艇有一些最新的研究,包括在打法上也有一些最新的研究。今天我们特别请到台湾军事连线杂志的主编为我们分析一下,因为他在现场上了台湾的军舰去观摩和分析相关的这次军事操演。

另外我们也要请的马鼎盛先生分析一下,台湾为什么重点研究中国的潜艇,为什么害怕台海被封锁,同时现在台湾所谓新的海空协同打法大陆潜艇,有没有方法来突破。这是我们今天要进行的分析。

另外,在台湾军队这次操演当中还特别有一个新的打法,就是用台湾重装备的部队来对付大陆空降的所谓轻装备的部队,今天我们也要分析一下,台湾军队所谓重装师到底是什么样的规模。在重装师里面有什么重要的武器,包括在美国购买的重要装甲的装备。

另外,大陆的空降部队如何实施有效的突破,包括开辟一个真正的制空权和制信息权的空降场,另外如何来突破台湾的反空降来事实点对点,甚至是实施突袭的行动。这是我们今天会关注的台湾方面的话题。

台湾军方提升操演密度、强度以及新买装备的背后

我们知道,在2008年被称为台海高危年,台湾要进行选举,实际上在今年我们已经闻到两岸新的2008年硝烟味道,确实在临近大选前,台湾军方动作和操演比以往的密度、频繁度和强度都有所提升,另外也出动了一些新买到的装备,所以这个也会是我们本周,也会是我们接下来的节目持续关注的。

本周关注另外一个交点就是俄罗斯战机行动,大家可能也注意到,最近俄罗斯战机频繁的出动,成为国际军事焦点。俄罗斯逼近日本上空,俄罗斯逼近美军“尼米兹”的航空母舰,这些行动背後传递出什么样的信息,包括有什么最新的内幕,今天我们都会披露。

还有一个是这个事件当中,我们看到日本战机在5分钟里面能够紧急的集合、起飞,快速的反映,24架战机,22架主战机,还有两假预警机等等,这样的一个规模和快速反应能力,能够看到日本空军什么样的战斗力,今天我们也会有重点的分析,包括请北京的军事专家分析一下,中国大陆的空军到底具不具这样快速反应的能力。比如说日本是对于他首都东京附近相关的空军基地的建设是非常的重视,还有空军攻卫首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大陆以此来作为一个启示和思考,中国大陆空军的快速反映能力战机的紧急起飞和应变能力如何,也会顺着这个话题今天来做出分析。

下一页:中国大陆可能在伊朗建立一个小型的海军基地

相关阅读:

解读:胡锦涛强调军队加快军事变革的新意 

中国开放军事外交底气渐壮

台湾雄风三与潜艇搭配对大陆具强烈威慑 

日本建新型导弹拦截系统抗衡中国巡航导弹 

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态度?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