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放军事外交底气渐壮
2008年02月12日 12: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马鼎盛:刚刚过去的2007年,中国的军事动作,其实并不是特别多。但是,有一个十多、二十年来的积累,军费是大幅上升,到了一个量变到质变的地步。大家就看到,有很多强势的武器装备推出来,以这些强势的武器装备作为后盾,中国的军事外交,也就渐渐的得心应手。

所谓腰里有钱,气粗腰杆壮,自己的演习也就提升了一个台阶。和外军的演习,也展示了中国军队的风采。更重要的是,和各个不同的,联合军事演习,甚至是军事训练,表现了中国军事外交非常柔软,非常适应,非常多变的手段。其实军事是为政治服务的,中国是不准备打仗,但是备战是十分重要的。

我们看到去年大量的新式武器装备推出。比如说,西方非常忌惮的弹道导弹打卫星;比如说美国最为忌惮的核潜艇,是以每年一艘、两艘,这样的快速推进等等。而且二炮在越洋的,远程的洲际导弹等等方面,都有很长足的进展。有了这些武器装备在手,中国并不是要准备马上打仗,而且要以战去战。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解读:胡锦涛强调军队加快军事变革的新意 

台湾雄风三与潜艇搭配对大陆具强烈威慑 

日本建新型导弹拦截系统抗衡中国巡航导弹 

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态度?

“台要美军驰援 抵抗需超15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