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售巴F16CD战机 禁向中国泄技术
2007年11月15日 15: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美国] [董嘉耀] [巴基斯坦]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海外军事网站近期提到,美国有计划在2009年的时候,正式向巴基斯坦出售18架F16CD型战机。1983年,实际上美国已经向巴基斯坦出售过40架F16AB型战机,美国这次决定在09年正式向巴基斯坦出售更加先进的18架F16CD型战机,也是美国首度向巴基斯坦出售这种战机。

台湾一直很想买美国的这种F16CD战机,美国都没有答应。美国为了显示对巴基斯反恐盟友的支持,决定出售18架,并且为原来的巴基斯坦旧的F16AB型战机进行升级换代。一般军售专家认为美国这么做,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在出售F16CD战机的时候,明确表明禁止巴基斯坦向第三国,特别是向中国转让或者是泄露相关机密的军事技术;另一方面,也希望强占巴基斯坦空军战机的市场,避免巴基斯坦过多的购买中国方面核制的“枭龙”战机,可见,美国也希望强化跟巴基斯坦的军事关系。这是有关的美巴间的最新交流。

台称将在南沙建军用机场常驻空军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首长李天羽公开表示,台湾要在南沙海面上,由台湾军方实际控制的太平岛上兴建军用的机场,不但有战略和宣示主权的目的,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扩充军力,成为一个新的军事据点。机场建成之后,台军将会有一个分队的兵力常驻在岛上,除了军事用途以外,守岛的官兵也可以进行海上的巡逻和人道救援工作。不过有台湾“立法委员”指责军方是想让陈水扁在明年卸任之前,飞到南沙进行所谓“毕业之旅”。

如果陈水扁要到太平岛进行军事视察,飞机应该走哪条路线都成问题,另外台湾军方进行了9608号的三军绿鹰实弹攻击演训,这场演练是要验证台湾三军作战联合指挥管制和火力运用与战术的水平。这个演习还特别选择在台湾的中正纪念堂公开进行。陆军的精卫“神龙”小组的士兵成员,在4500英尺高空准确地降落在广场上来进行宣示。不过领队的队长却摔得一脸流鼻血,此举宣传的意味相当大。

台军向美求教攻击术 拟打大陆航母

据美国《战略》杂志透露,台湾军方高度关注中国大陆可能正在秘密建造航空母舰的各种报道,以及开始着手研究和演练攻击大陆航空母舰的最佳办法,并且向美国海军军官咨询对付航母的战术。台湾军方认为,一旦两岸开战,大陆的航母就会部署在台湾的东南海域,第一可以组织美军对台湾的支援,第二可以使得台湾的战略后方的东部全部暴露在解放军的空中打击之下,使得台湾腹背受敌。台湾军方内部认为,大陆的首艘航母可能会在五年之内造成。

今年4月份的台湾演习当中,首次出现了大陆航空母舰参战的作战讲例,台湾军方也首度推演大陆航空母舰的战术。台湾军方估计,攻打大陆航空母舰的武器包括台湾的基隆舰,成功舰和导弹快艇,同时发射制造的雄三和雄二的反舰导弹,并且加上F16战机发射鱼叉反舰导弹,对航母进行攻击,或者由水下潜艇发起攻击。台湾海区还特别研究出所谓的快慢搭配的航母的打法,也就是同时在不同的舰艇上发射雄风三型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和雄风二型的亚音速导弹,让大陆的防空系统无法同时捕捉快慢的目标,最后是抓快漏慢,或者是抓慢漏快,导致航母被炸。美军前太平洋总部司令布莱尔上将曾经亲自率团观看过台湾军方演练攻击航母的攻击战术。

相关阅读:

日媒称解放军舰艇曾多次演练包抄台海

解放军巡弋第一岛链只是序幕

台称解放军有能力在第一岛链作战

从"国安密仗"到采购春潮级潜艇

[视频]中国测试新型九九式主战坦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