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防务:中国或有720枚核弹头
2007年11月15日 15: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核武器]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简氏防务周刊》:中国约有720枚核弹头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大陆最少拥有大约720枚的核弹头,从长远来看,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印度,都可能为成为中国核弹的目标。中国大陆720枚核弹头的估计,比美国原先估计的要多得多,去年美国的学者曾经认为,中国大陆的核武储备大约有200枚,而之前估计是400枚,当中有大约130枚的现役核弹。透过地基导弹,海击导弹和轰炸机来进行发射。至于美国就有大约一万枚的核弹头,俄罗斯有接近1万枚左右的核弹头。据《防务周刊》预计,中国大陆的核弹头数目全球排名第四,大约有450枚,法国有500枚,英国380枚。西方军事专家还估计,中国大陆拥有的核原料足以制造一千枚核弹头,从长远来说,中国十年当中,核弹头可能会增加到800枚。

美国强调继续为日本提供核保护伞

据日本朝日新闻的消息,美国国务院部长盖茨表示,美国表示将会继续向日本提供核保护伞,并且强化两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合作,另外日本和美国联合防核演习也在横须贺举行,这是美日两军透过演习为明年八月份部署在横须贺基地的美军的"华盛顿号"和核动力航空母舰提供安全的保证。这也是美军首次动员美军人员参与正式的日美防核演习。美军再也不敢说,美核舰艇不可能预习的话也要强化演习。

据香港《明报》消息,大陆解放军目前征兵工作是供大于求,导致出现了一些腐败现象。解放军的总参、总政和中央军委纪委联合发出了廉洁征兵的通知。要求杜绝征兵工作的腐败现象,确保新兵的质量,加强部队的战斗力。根据报道,由于每年大陆的招兵人数有限,特别是女兵的名额更少,要求的文化程度也高,因此有家长希望花钱也要送子女去当兵,给子女锻炼,不少家长为了给子女分配到环境较好的部队,如司令部机关,技术兵种等等,不惜向招收新兵的军官和各地武装部队的官员行贿送礼,或者是宴请游说,几乎成了一个潜规则。这种"后门兵"不仅败坏了风气,也使得兵源的质量下降,严重影响了新兵部队的素质、士气和战斗力。中央军委和总部各机关,专门发文要求廉洁征兵,确保兵源和战斗力。

日本防卫省为扩军打响动漫宣传战

据日本新闻消息,日本防卫省为了日本的扩军计划,打响了动漫画的宣传战,日本防卫省的技术研究本部,高调展出了日本自主研发的先进的单兵作战系统,它声称将可以使得单一日本士兵,双倍拥有全球最具有杀伤力、侦查力和防护力的防备。日本要以高科技提升自己武器作战系统的功能。另外,日本的防卫省已经下令,局长级以上的军政官员,从这个月开始要携带具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手机,以便主管机关随时可以掌握军官们的行踪。

相关阅读:

[视频]台海吃紧 两岸竞逐隐形涂料研发

[视频]胡锦涛强军战略发展机械化讯息化

[视频]中国测试新型九九式主战坦克

美军称 中国将建成中小航母

中国造超静音潜艇 堪比世界最高水平

在海南新建航天发射基地的军事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