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陆军政军工网络屡遭境外疯狂入侵
2007年11月01日 14:1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近期海外军事网站都广泛引用来自大陆官方媒体《环球时报》一个独家的披露说,大陆官方首度的披露,也承认说这几年大陆的一些军工企业、军事部门、国家的要害部门还有重要的科研机构,他们的网站受到来自境外黑客的非法攻击。这攻击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进行窃取情报,另一方面希望攻击这些相关的网络,来瘫痪大陆的军政、军工部门他们相应的网络系统。那么这次披露的消息,还特别提到在境外有几万个相关的所谓木马的程式,另外有几千个所谓僵尸的程式,不断对大陆相关的军政和军工部门的网络发动攻击。还特别点名了台湾军事情报局一个叫李方荣的原来驻俄罗斯的高级间谍。这个间谍目前仍然被大陆方面通辑,躲藏在台湾。他一个人就控制了几十个相关的在大陆的网站和控制器,对大陆的网站军工企业展开疯狂的攻击,并且也希望能够侵入这些网站,搜取相关中国大陆的军事情报。

中国大陆首度披露,这几年的统计发现,这些境外的攻击可以说将近一半来自于台湾方面,因为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追踪到这些黑客所在的地方。另外呢,有1/4来自美国,接下来还来自其他的西方国家,包括日本等等一些国家和地区。那么另外大陆也提出,目前的军事保卫部门和国家安全局都锁定了相关的黑客,并且特别提到这些黑客可以说是肆无忌惮的对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军事机密进行骚扰、攻击和窃密,中国的相关部门也提高了警惕。

提到今年上半年,光是对中国大陆有相关网站锁定最密集的地区,一个是在北京,这个大家可以理解,因为这是政治和军事的中心。另一个是在上海,还有就在江苏。可以想到,这都是对台的一个前沿。可见目前大陆的国家安全包括军事安全,在网络层面要多加注意。这是相关一个消息。

董嘉耀:中国大陆主动向海外披露说,这几年多次受到境外敌对组织和军事情报部门人员的攻击,那么中国大陆的军政军工网络都受到了破坏和窃取情报,相关话题问一下马鼎盛先生,从这个消息能看到什么样的端倪和信息呢?

马鼎盛:是啊,咱们凤凰的网友和观众老是说,你董嘉耀整天忽悠说打仗,好象明天就要打,怎么老是打不起来呢?现在就要回答你这个问题,我们今天就身处在战争之中。什么叫战争呢?电子战、电磁战就是战争,虽然没有一枪一炮打过来,但是台湾海峡对岸它的黑客什么木马什么之类的已经是侵入了中国军用和军工的网络了,已经在窃取情报,甚至已经在植入这个电脑炸弹了。那么一旦如果是开火的时候,这些炸弹就会爆炸,你这个网络就会失灵。那么这还不是战争吗?

相关阅读:

[视频]台密集演习反特攻战及战机拦截

[视频]美航母关岛演习电脑图有台湾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独家揭秘台湾军方衡山指挥所内幕

台湾称将用军机拦截大陆民用飞机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