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军中亚建最大空军基地 距中国700公里
2007年10月22日 16:4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美国空军关岛部署B2远程轰炸机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空军在关岛部署最先进的B2远程轰炸机,确保美国对亚太地区及中国和朝鲜的威慑力。美军四架B2轰炸机已从美国空军基地部署到关岛安德森基地,使基地有B2、B1、B52三种战略轰炸机。B2隐形轰炸机航程8千到1万2千公里,关岛距北京4500公里,离平壤3800公里,理论上打击范围轻易涵盖中国和朝鲜。美国空军同时将加油机部署到关岛基地,有加油机配合的B2轰炸机可以全球到达。

日美11月将举行综合联合实战训练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将于11月在日本各地和周边领空、领海区域内举行日美综合联合实战训练。预计美日两军,共出动22500人,配备舰艇100艘以及450架战机。除驻日美军外,美国还将派出第七舰队、第五空军以及第三海军陆战队机动部队,参加这次演习。

日美英等国联合于日本海进行海上拦截演习

代号为"太平洋盾牌07"的海上拦截演习正在日本海举行,日本、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新加坡、英国和美国派舰船和飞机共同参与,演习重点是在海上联合追击并登船检查可疑船只。朝鲜认为,美国的意图是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只,对朝鲜进行封锁。针对此类海上拦截演习提出强烈批评。而美日等国的海上演习,不论是演习目标、海域、作战方式,都有针对中国的意图。

美国空军在中亚建立最大空军基地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空军在中亚建立了最大的空军基地,离中国西部边境只有700公里。目前美军驻中亚有13000人,包括空军、陆军及海军陆战队。该基地可以停放数十架现代战机,目前驻扎A10攻击机、F16和F15E战机,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C17运输机及捕食者无人侦察机。美军所有大型轰炸机,如B52H、B1B、B2和美军最大的运输机C5,都可以在这里起降,对中国西部地区形成战略威胁。

另据美国战略事件网站报道,美军考虑在阿富汗部署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机,与日本冲绳的F22一起,形成对中国东西夹击的态势。而F22战机的左右夹攻亦引起中国军方的高度关注。

相关阅读:

揭美日1969年“部署核武”秘约

[视频]美国海军陆战队扩编面向亚洲

日本将在冲绳部署F15战机 目标指向中国

[视频]美空军拟购两千架F35对付中国

美拟售台反潜机防空导弹 图操控台海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