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团淘宝台湾归来 三人脱队?
2008年07月12日 09: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华闻大直播] [首发团]

庐琛:国家旅游局局长绍琪伟所率领的两岸旅游交流考察团一行,在今天离开了台北回到了北京。另外赴台游的首发团8天游的旅客有同样在今天搭乘了国航的直航包机返回北京,旅客们是怎么形容这一趟的呢?四个字--不虚此行。

一箱一箱的台湾名产,大陆游客这趟收获满满,有自己买的,也有各地送上的伴手礼。

王湘宇:那儿那儿都有伴手礼,拿到我们收礼收到收软,就是也感觉他们很热情,真的很好。台湾不太大,但是我觉得也挺精致的。各种风光也看到,这个高山呀、海呀,峡谷呀,很美,我觉得很震撼。但是更多的我觉得跟一般的风光的这种,城市风光旅行还是感受不大一样。因为有这样的情节在这里面,台湾这样一直不能来的一个地方,也一直很向往,所以加上这样的这种人文的这种情节就感觉还是挺特别的。

不过也有游客说比较遗憾的是每天都在车上跑,没有机会和当地的民众聊聊天,只有每晚回去后看电视,而最大的感触是双方都要以开放心态,看待旅游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郭小冬:他们谈到就大陆客的这个所谓的素质问题,好像有些人觉得大家素质有问题,不高或者怎么样,实际上也并不是这个情况。我觉得可能不能把这个个别的现象说成一个全部的情况,所以我觉得在台湾民众当中的话,其实也需要对大陆有了解,包括观光客的基本情况有了解,这样的话,我觉得大家能够比较心平气和的去看待大陆的游客到了台湾旅游。

国家旅游局局长绍琪伟在离开前也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说两岸的旅游合作还有很大空间,未来要进一步以合作创双赢。

有收获也有一丝丝的遗憾,首批赴台游的人们结束了他们的台湾之行,在18号大陆即将全面开放居民赴台旅游,他们也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带到给那些即将踏上宝岛的人们。

庐琛:刚刚我们一起听了这一回大陆首发团员的一些心得体会,由于是回来的途中,他们的感受都是不虚此行,觉得印象非常深刻,就您来看这一次首发团去台湾的这一次旅游的一个过程,你个人感觉可圈可点,大家比较满意的是什么?如果说再有进一步发展的哪些地方是可以进一步再去更新的?

冯卓志:我觉得在海峡两岸,这扇沉重的大门打开以后,那么7月4号这次大陆有5个城市的城市的居民作为旅游者,第一次进入到我们祖国的宝岛台湾。他们这几天的感受来讲,受到了海峡两岸市地和我们全球华人的关注,我觉得他们最大的感受来讲,应该是他们受到了这个,台湾不管是从城市还是乡镇还是农村的,各地的民众的热烈的欢迎。


刚才那位旅客讲,说她收礼收的都手软,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台湾的民众对大陆的民众能够到台湾去旅游他们是非常的期盼的。并不像台湾的媒体包括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去讲的,说大陆的游客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的。我想的话,今天的话,作为凤凰卫视的话《华闻大直播》,在总结这八天的大陆首发团的情况,我觉得我们应该有这么一个心态,就是说两岸隔绝了这么将近60年的时间,那么初次打开这扇大门的时候,台湾的民众这种热烈的欢迎的这种气氛,是非常好的,也反应了他们一种这个久等亲人,这个来临的这种心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