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我比马英九有气质
2008年07月09日 15: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胡志强] [解码陈文茜]

陈文茜:我还是先跟我们观众朋友介绍一下,你现在所看到的胡志强,千万不要对准胡志强市长,他是一个自己谦称他不漂亮,也不够成功,可是它是一个非常有气质的男人,因为他在有气质的城市,他在厦门演说的时候,他的魅力真的是征服了全场。

胡志强:我跟台北比,那时候马英九是市长,人比我漂亮的多,我就发展气质,所以台中市用文化定位。

陈文茜:胡市长原始来说文化,不过我想他的意思,用一般人称赞自己的说,虽然你并不漂亮,可是你很有气质,你的意思就是指行销台中这个部分,这个胡市长你在当地到厦门去接触,当您用这种演说的模式,跟当地的学生们一般的观众们互动的时候,你觉得他可以接受你这种语言模式吗?

胡志强:我最没有把握的事情就是不知道在大陆地区同胞的幽默感怎么样,你哪里有把握,你可能讲了100个笑话,其中他只笑两个,因为中国人的幽默感,传统的上跟西方不一样。大陆我们心中的印象是多年来跟外界不太接触,眼见着外界接触到什么程度,你也不知道,你跟他开玩笑,开了他半天他根本觉得不好笑,他感觉到很冷很冷,你怎么办?这是我在演讲之前最忧虑的事情。

讯息很重要,表达也很重要,表达没有幽默跟大陆的长官领导一样演讲,我不想那样,我想不一样,真的做到不一样,可是我最觉得深不可测的还没有把握,就是他会不会反应我开玩笑的地方?也许他认为你是课桌教授,你是市长,市的领导,你怎么这个味道进话啊?你又不是讲相声。

但结果我觉得出奇的好。

陈文茜:我们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场人们觉得怎么我跟你中间隔和一堆三明治跟油炸糖,今天胡市长还是带了很多台中的民产,来给我们大家看,那胡市长是很特别的人,当年他出书我记得有一个人,政治领袖,跟自己出一本书他当时是外交部部长,叫做“胡言胡语”。

当时帮他出版的是现在中国《时报》,现在台湾《时报》的总编辑王健壮,那时候就是《星星》的社长,那个人较王健壮,健康的健,他说你的书叫见人见语。

胡志强:因为他这个书名叫“胡言胡语”,每个都以为是胡言乱语,他说就用这个名字,这个名字有用,大家会记住。

胡志强:我就公开讲我说你给我出这种名字实实在是很不友善,总有一天我也替你出一本书,我要叫它贱人贱言。

陈文茜:你没有说贱言贱语。

胡志强:没有,我想叫贱人贱行,从言变到城市,又怕得罪他,后来我怕是当时不知道,台湾做中国《时报》的总编辑,否则我还是少讲,免的这个得罪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