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倒计时 如何应对负面报导
2008年07月11日 09:53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主管媒体新闻工作的李长春在今天视察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在视察过程当中,他专门对本台记者谈到,他说,现在不担心会有大量的负面报导,要用一种开放的心态迎接国际舆论。

解说:奥运会期间有2万多名世界媒体记者云集北京,游散到中国各地,大量外媒的进入,中国各个方面全面展示,好坏任人评说。作为掌管宣传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场李长春就表示,对负面报导不会有担心,中国以透明姿态迎接国际舆论。

李长春:中国这么大,哪个国家都有负面的,我们中国这么大国家,负面的难以避免,这个我们以开放的心态,我们相信大家会对中国30年改革开放主流会能够充分估计的,充分评价的。

解说:李长春还对在场的外国媒体说,希望能够给世界一个客观的中国。

李长春:希望你们能够把一个真实的中国传播给全世界,中国完全有这个能力保证奥运会的安全。

解说:最后,李长春还前往的奥运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了解媒体服务和设施。(凤凰卫视秦枫、魏永林北京报导)

卢琛:有关北京奥运会安保情况的准备,媒体方面的准备,我们今天也请入两位做进一步的分析,今天我们先请到有中新社的记者王欢,还有主管有关北京安保方面的一位专家,北京奥运安全专家组的成员马昕先生,两位共同分析我们刚才提到的话题。

首先我想请教我的同仁,来自中新社的王欢王女士,我想请教您的是,刚才我们也听到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提到,会以一种非常自信、开放的态度去对待媒体,包括媒体提出一些负面的新闻,都会非常认真的去对待。

我想您从03年到现在,都一直在采访包括奥委会的组织工作,北京奥委会的组织情况,您观察到现在各媒体,大家关注的一些热点是什么?尤其是负面方面的新闻大家关注点是什么?来自官方的回应状态又如何?

奥运倒计时如何应对负面报导

王欢:首先我先谈一谈这个负面报导,就我个人的一些采访,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感受来讲,我觉得外国媒体到中国来采访不仅仅局限于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制、民主、民生等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都是他们涉及的对象,对于中国政府而言,借助奥运这么大的一个媒体平台,展示真实的中国,纠正长期以来一些外媒对中国的误读,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认为从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完全在顺境中更好的发展。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奥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