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析马执政两岸走向
2008年03月28日 08: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林佳慧:马英九当选之后,两岸关系该怎么走,其实外界都很关注,熟悉马英九性格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接受凤凰卫视台北站专访时,谈到马英九执政后两岸关系应该会朝向务实开放的面向发展。

解说:马英九胜选后,两岸关系未来走向受到国际关注,和马英九有四十年情谊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做出深入剖析。

同期

台中市长胡志强:国民党这次重新执政以后,两岸必然走向开放和务实的方向,换句话说,有些问题可能还没有共识,甚至于不会达成协议,甚至于会遭至彼此之间的误解或不快,但是双方都应该体谅这些问题,大家应该存异求同,尽量争取解决问题的务实方案。

解说:胡志强熟知马英九性格,点出两岸未来互动可能会出现部分歧见,双方能不能心存善念,将是向前迈进的关键点。

同期

台中市长马英九:有的人因为成长或者教育对于某些事情有他一定的价值观,我讲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在人权方面两岸不太可能有完全共同的基础点,问题是两岸如果互动越来越密切,双方的印象会变好,印象变好以后双方就没有必要敌对,也就不容易有冲突。

解说:胡志强坦言,马英九在5月20号就职后,无论是面对台湾内部的经济情况以及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都会是艰困的挑战,虽然辛苦,但一定得去做,而胡志强也有信心,马英九能够胜任,凤凰卫视林佳慧台中报道。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520前马英九会有人身安全问题?

台选后国民党立委首谈国民党人事布局及走向

马英九大选胜出 夫妇俩人气旺

520政权轮替 扁政府进入看守期

■ 凤凰实时访谈:

实时一:“入联公投”又臭又烂 台湾公众并不关心

实时二:谢长廷:选举是个人失败 不是民主失败

实时三:国民党“一党独大”现象出现的概率有多少?

实时四:张五岳:明天太阳还是从东边出来 希望务实面对一切

实时五:时殷弘:马哥当选后当务之急 清除两岸障碍

实时六:西方媒体预言 今天被证明完全错误

实时七:蓝营总部主将剖析马英九胜后四难关

实时八:时殷弘:5·20之前 陈水扁很有可能再搞一些破坏

■ 凤凰独家评论:曹景行看台湾  杨锦麟观察

■ 回顾选前两岸对话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