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加强奥运兴奋剂管理
2008年03月17日 09:01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奥运] [药监局]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主持人:对于北京奥运期间的药物管理,中国国家药监局在今天表示已经建立了奥运期间的药品储备机制,满足奥运期间各种药品需要,还针对了兴奋剂加强了管理,并且要求含有兴奋剂成分的药品要标识说明。

解说:国家药监局官员表示,目前药监局已经成立了兴奋剂管理领导小组,开展市场监督检查,并要求没有生产肽类激素和蛋白同化制剂资格和批发经营资质的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要求零售药店只能出售胰岛素,含有兴奋剂成分的药品,也必须要在包装上注明。

吴浈(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生产企业必须在药品包装上标明运动员慎用的标志,零售药店销售这些药品,必须也要具备有运动员慎用的标志,凡是运动员慎用标志的含有兴奋剂的复方制剂,也要停止销售。

解说:另外对于中国对美国出口的血凝素中,肝素钠在美国、德国出现死亡和过敏病例,药监局方面表示,已经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就此事进行合作调查,不过因为肝素钠是美国公司生产和提供原料,中方公司只是提供出品,所以生产环节比较复杂,仍然需要两国科学家进行深入的调查。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港旅行社暂不取消西藏游?

广州禽流感疫情致114家禽死亡

蓝绿阵营百万人造势拼选举

蓝营赴绿地盘踢馆 造群众包围 受伤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