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选举 马谢先后访青年企业家
2008年01月21日 08:54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华闻大直播]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台湾政坛最近掀起了企业界领袖组阁的话题,在20号就有一场今年CEO企业主管座谈会,谢长廷、马英九,两位08年大选的参选人是一前一后出席,谢长廷表示,他不是找未来的行政院院长,不过这周开始,他会密集的拜会台湾非政治领袖。至于马英九则是强调,他的理想阁魁人选,会从各行各业中去寻找,不会限定某种特定的职业。

解说:民主党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抛出要找企业主管担任行政院长的话题,20号他就出席了一场青年CEO座谈会。

谢长廷(民进党08年大选提名人):要找CEO,要到CEO的人才去,我刚才又讲一个笑话,要找老虎要到深山去找,找老鼠要到水沟去找,不能到水沟去找老虎,对不对。但是今天不是来找CEO。

解说:时间上虽然巧合,但是谢长廷表示,这天不是来找阁魁,而他前脚刚走,对手马英九后脚就到,被问到的还是企业界组阁的话题。

马英九(国民党08年大选提名人):我觉得未来的行政院院长,可能来自各方面,不应限于某一届,主要是他是有能力,品操好。

解说:马谢两人一前一后都在谈换谁组阁,这让现任的行政院长张俊雄有些尴尬。

张俊雄(台湾行政院长):我不但是非常赞同,选候选人,CEO担任阁魁跟组阁,我内心由衷的期盼,真是能够落实。

解说:新的领袖组阁,成了08年大选的新议题,蓝绿阵营都借由这场青年CEO座谈会,进行选战操作,凤凰卫视樊启明台北报道。

查看更多近日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