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议题引爆北京人大 200多海外记者蜂拥
2008年01月21日 09:22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奥运] [人大]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华人情,华人事,欢迎收看周末《华闻大直播》,我是谢亚芳。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0开幕,北京市代市长郭金龙在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2008年要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奥运筹办和服务保障工作,启动最严格的措施来控制污染。

解说:报告对2008年的政府工作提出要求,包括经济发展、民生社会、政府自身建设等内容,其中第一项就提出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奥运筹办和服务保障,除了完成场馆设施,机场、地铁等一流奥运工程的建设,北京市提出健全奥运期间,外围保障与场馆运行的协调机制,希望通过完备的应急预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而对于海外普遍关注的环境问题,报告中要求,启动最严格的控物措施。

郭金龙(北京市代市长):实行最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加大夜间机动车污染专项整治力度,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密切与周边省市的环境合作,采取更加严格的控制手段,加强对环境质量的监控和污保,实现我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解说:2007年,北京曾有4天实行汽车单双号限行,实验缓解交通拥堵和污染压力,有代表透露,本届人大将出台更多法律和决议,授权政府采取非常措施合法应对类似的奥运状况。相比北京本地的发展,奥运这一议题,破记录的吸引到接近200名海外媒体的记者报道今年的北京两会。凤凰卫视陈琳、周庆元北京报道。


查看更多近日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