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之后东北对外开放新门户:长吉图
2008年01月21日 09:17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开放门户] [大连] [吉林]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在日前闭幕的吉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吉林省正式提出将建设长吉图,开放带动先导区,打造东北亚区域开放平台,推动图们江地区的开发。

解说:吉林地处东北亚区域的地理几何中心,该地区也是图们江国际开发的核心区域,199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宣布对图们江地区实施国际开发,曾使该地区一路出现开发高潮,此后由于东北亚政治局势的因素影响,图们江开发处于缓慢进行中。此次吉林省规划的长春、吉林、图们江开放带动先导区,覆盖三万平方公里,涉及770万人口,横跨长春、吉林及图们江地区,据介绍,吉林省将发挥长春、吉林两个特大城市,和图们江区域的比较优势,集中力量建设汽车、生物等十大产业基地,重点建设图们江自由贸易区,昌吉国际入港区,省际国际合作产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八大功能区,未来五至十年内,吉林省计划推动长春、吉林经济一体化,形成以珲春为窗口,沿边龙井、图们为前沿,长春、吉林为引擎,东北扶犁为支撑的总体布局。

有学者表示,长吉图开放带动先导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东北地区,继大连之后的对外开放新门户,构建中国面向东北亚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的新格局。凤凰卫视史一博长春报道。

查看更多近日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