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斗口:马英九吕秀莲谁真冤?
2007年11月20日 09:24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在台湾法官和检察官无疑是最近最为难的人,因为在走向2008年选战的过程当中,无论是领导人,参选人或者是重量级政治人物,都因为特别费案而遭到调查,到底起诉不起诉?判刑不判刑?法官该怎么认定?蓝绿双方当然有不同的标准,前方情况就交给台北直播室记者孔繁菱来为我们报道。

驻地记者:马英九及吕秀莲两个人都曾经因为特别费案被起诉,都是因为一次因为使用特别费案不当,被以贪污罪起诉。不过检察官对这两个人提出公诉的理由不尽相同。所以在进也引发了蓝绿阵营相互指控,检察官厚此薄彼,来看我们的报道。

解说:吕秀莲的特别费案是19日进入司法程序,而国民党08年大选提名的马英九同样被控被涉嫌贪污,这起官司正在台湾高等法院进行二审。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谢欣霓:检察官起诉的标准当中,马先生跟吕秀莲是不一样的,马英九的特别费在发票的部分,所有不合理的地方,检察官都从宽认定不予追究。

国民党文宣部主任赖素如:如果要讲冤的话,马英九更冤,因为他是发票,发票是弄所谓检察官认为的假发票不应该属于公务性质的发票去做核销。

解说:国民党和民进党争论部下的主因就是特别费分两部分核销。

被访者:虽然都叫做特别费,但是在审理的范围以及内容,其实是不一样的。马英九完全是领具签名,就领一半特别费的部分,那个部分才是属于历史的公约,属于实质的补贴。

蓝绿阵营因此出现了不同的评判,然而较早被起诉的马英九一审被判无罪,二审的审理程序也接近尾声,蓝营的结果审慎乐观,而外界评估,高院可望在明年1月12日,也就是立委选举投票至前后,针对马英九官司作出二审宣判。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内幕点评陈菊案对08大选的意义

陈菊案大翻盘 马英九表态

内幕解读“九二共识”事件 各营斗心机

大陆通缉台网络间谍 台海上演谍对谍心理战

台版“色,戒”女主角神秘现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