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商控诉:被台军情局诱骗去大陆当间谍
2007年11月20日 09:09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 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 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驻地记者:19日台湾有两位台商到台湾的军事部门大门口进行抗议,他们控诉台湾的军情局用欺骗的方式招揽他们要搜集大陆的情资,现在结果出事了,集体被捕,他们发现台湾方面是对他们是相应不理,是不闻不问的,所以今天他们还是甚至爆料,他们说大陆的国安单位告诉他们出卖他们的就是台湾的军情单位。来看报道。

解说:把抗议穿在身上,两名台商带着妻子直冲台湾军事部门,他们控诉遭到军情局用欺骗的方式,吸收到大陆搜集情报。

苏州台商郑炽远:他当初他是以杂志社的身份跟我接触的,因为他们需要这些投资环境的一个调查,还有那个旅游交通风土民情的资料,当初是以这样子来引诱我进入的。我并不知道我直接就是军事情报局里面的一个间谍组织的一个成员,我并不知道。

解说:台商表示,军方先是用各种身份接近他们,以利益引诱签下工作合同之后,才表明身份,要求台商配合进行情报工作。而2003年底,有36名被招揽的台商居然同时落网。

海南岛台商宋孝濓:中国的这个安全部门他就说掌握了你的资料,你这个资料是你们自己人给的。

解说:台商觉得遭到军情局出卖,因为落网之后,完全没有得到台湾情智单位的协助,30几个人当中,最少被判刑4年,最高则被判处无期徒刑。最近陆续有人出狱返回台湾,要跟台湾军事部门求偿,却没有任何回应。让这群人痛骂被军方用完就丢,只好选择激烈的抗议方式,向社会求个公道。凤凰卫视樊启明台北报道。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华闻大直播:

台版“色,戒”女主角神秘现身

“入联”邮戳盖到求婚信上 台政府被批独裁

"台军"再爆泄密案 恐引发军中人事大地震

机场行程受阻 马英九:我们气得想哭

国民党称马英九案遭上诉 全因检方受高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