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招治吏中央促官员做回「读书人」
2009年06月02日 17: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杨娟] [凤凰早班车] [文汇报]

正在加载中...

【香港《文汇报》北京6月1日电】 近一段时期以来,中央高层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好读书、读好书之风,以「读书人」格调引导官品,改变官风。此间专家认为,中央号召官员做回「读书人」,是一剂吏治新方,以期刷新净化官员精神境界,洗涤内地官场时下不少官员好大喜功、骄奢浮躁的不良习气。中国自古就有「学而优则仕」的传统。在当今中国,官员也多是「读书人」出身,曾经寒窗苦读,有的更是饱览群书,学历过人。但不可否认的是,许多官员步入仕途后,浸淫于官场习气,读书风尚淡漠。据内地机构近期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工作忙、应酬多等原因,超过三成的党政干部每周读书时间不足3小时。

凤凰卫视2009年6月2日《凤凰早班车》

杨娟:最近的一段时间,中央高层在领导干部当中又大力的提倡要“读好书,好读书”的风气,希望用一个读书人的品格来引导官评,改变官风。专家指出这是一剂吏治的新方,其实在中国很多官员在当官之前都是读书人出身,曾经都寒窗苦读,有些人的学历也过人。

不过自从当了官之后,有很多官员要忙着爬文山,泡会海,去宴会或者是去舞厅,根本就没有时间读书。而最近一段时间媒体披露的案件来看,被查办的贪腐官员,大多数都是不读书和不学习的人。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