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裔政治家崭露头角
2008年03月20日 14: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法国] [政治家] [华裔]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最大的华人聚集区法国巴黎市十三区的本轮市政选举投票中,左翼社会党为首的竞选阵营获得胜利,而在社会党的提名单中,祖籍广东的华裔候选人陈文雄得到当选的十三区区长承诺,将被任命为巴黎市的第一位华裔副区长。

巴黎十三区候任副区长陈文雄:在十三区有一个华人当副区长,是全巴黎,全法国的华人的胜利,要组织一个工作团,就请每一个区的每一个行业的华人,会参加,我们还可以说,对大家一个方法去处理个人的问题。

解说:而在法国华裔中,最早投身政治的颜如玉女士所在的竞选团队,在法国市政选举首轮投票中胜出,她将连任法国东郊艾斯波利市主管公共关系的副市长。

艾斯波利市副市长颜如玉:我非常高兴,这次有许多华裔候选人,我知道的有五位,其中还有另一位女士,这也是我19年来,为之奋斗的目标,我所要力争的,就是要让更多法籍华裔的年轻一代参与到法国的政治生活中来。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欧洲流行致命脑炎 欲旅游应先打疫苗>>>

广东爆发新禽流感疫情>>>

巴黎中国留学生因打斗中四刀身亡>>>

香港流感影响扩大 珠三角面临严重威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