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务秘书:抵制奥运是体育的悲哀
2008年03月20日 14:2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法国] [北京奥运]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现在西藏的局势也让很多人再次利用西藏这样一个问题来抵制北京奥运,但是对于西藏近期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法国政府和运动员,则是纷纷再次表态,他们不应该抵制北京奥运,将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挟持为所谓的政治人质。

解说:法国外交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库什内在周二曾经就有关是否应就西藏等地事件抵制北京奥运的表态的全文,库什内明确表示,法国政府作为中国的友邦,不会抵制奥运会,而在被问到只抵制奥运会开幕式的建议时,他强调,法国政府还并没有对此建议给出支持态度,而法国主管体育的国务秘书拉波特向来对抵制奥运持坚定的反对态度。

法国体育与青年事务国务秘书拉波特:如果不去的话,将不光是对体育的悲剧,如果我们希望中国人权状况有进步,就必须去。这才是正确的态度,达赖自己都说不希望抵制奥运,我认为应该听听他的这个表态。

解说:对于正在全力以赴备战奥运的法国运动员们来说,北京奥运这个体育盛会不应该成为政治的舞台。

法国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卡佩:奥运会至少是一个体育盛会,不应该被其他的事物干扰,如果有政治的决定,那也是政治的事情,但是一旦以运动员的身份,去参加奥运会,那我们就要作出运动员的样子,也就是说,要关注的只是体育本身。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欧洲流行致命脑炎 欲旅游应先打疫苗>>>

广东爆发新禽流感疫情>>>

巴黎中国留学生因打斗中四刀身亡>>>

香港流感影响扩大 珠三角面临严重威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