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达赖是分裂祖国的流亡者
2008年03月19日 11: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西藏事件] [秦刚]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二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说,达赖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打着宗教的幌子长期在国际上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活动的政治流亡者,秦刚说,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拉萨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而境内外藏独势力相互勾结所制造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其实国际社会应该关注的,应该问的正是达赖本人,他在这起打砸抢烧杀的严重暴力事件中,犯罪事件中,他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他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受到审判的,应该接受调查的,正是达赖本人。

解说:秦刚说,达赖一是不承认西藏在历史上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而是被中国占领的国家,二是不承认西藏的现行制度,要推翻重来另搞一套,三,是坚持建立面积占中国领土近四分之一,历史上从来不存在的大藏区,四,是要求中国从大藏区撤军,五,是要把所有非藏族人从大藏区迁走,而达赖集团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在西藏流亡藏人宪章中提出,将西藏建成联邦民主自治共和国,秦刚表示,达赖几十年来的言行表明,他从未真正放弃分裂主张,停止分裂活动

杨舒:好,西藏目前局势怎么样,马上连线特派记者陈琳,陈琳你好。

特派记者陈琳:你好杨舒。

杨舒:到目前为止,拉萨市民已经恢复正常了吗?

特派记者陈琳:现在这个拉萨天色还是相当的暗,我可以说,大多数市民都像我一样,是度过一个非常平稳的夜晚,可是有些不平,有一些比较忙碌的人,那就是在职守的军警,从昨天傍晚天色变暗的时候他们加强职守,是在一些比较,比较敏感的巷道加强盘查,因为距离这个事件已经有四五天的时间,他们不希望这些暴力分子混在人群中逃脱,而当地的电视台也是不断播出通缉令,通缉的嫌疑犯已经是从昨天上午的两人增加到了八人,另外当地的电视台播出了一则新闻,表示当地的藏族一个村庄差不多是94人,他们已经集体向公安自首,而且公安附上了他们在这个事件中实施暴力一些画面,而现在我们相信随着拉萨的天色渐渐变亮,会像昨天一样,拉萨这个街市会恢复一些很旺的人气,而且随着这个军警盘查范围的加大呢,在一些已经通过排查的地区,比如说布达拉宫周围这些巷道都已经是可以允许公众自由的进入,所以整个气氛还是相当平稳的。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欧洲流行致命脑炎 欲旅游应先打疫苗>>>

广东爆发新禽流感疫情>>>

巴黎中国留学生因打斗中四刀身亡>>>

香港流感影响扩大 珠三角面临严重威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