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白崇禧:花莲打猎 惊险逃过特务暗杀一劫
2007年10月04日 15:4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凤凰大视野》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五20:02-20:35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六09:00-09:35

白崇禧

1949年,国共之战胜败已定,逃往海南的白崇禧正踌躇留在香港、前往美国,还是跟着撤到台湾。结果,他选了一条最难走的不归路。

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员陈存恭:他说我们也知道蒋先生很气他,就是三次逼他下野。大陆的沦陷蒋先生很气他,叫你去指挥徐蚌会战你又不去,对不对,你又要逼我下台,你又挡不住共产党。

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员陈存恭:我想他知道他到台湾来,日子生活一定不是那么如意,因为他跟蒋的关系,以他跟蒋相处几十年的经验,我想他很了解,可是他最后自己讲的。我也相信他的心情,他认为到台湾来是向历史交代。

为了一个历史交代,白崇禧赔上自己的政治前途,从此,一代名将失去兵权,失去战场,不但几近软禁,连生存,都不得自主。

国防部军事情报局侦防组组长谷正文(生前录像):他打猎,恰恰好那时候在花莲,不是有小火车的铁路吗,上面有一块石头,那块石头就是我的部下把它推下去,他有一个副官非常快,一把把他拉下来,死了一个区长跟他一块打猎的,还死了一条狗,还死了几个人。

白崇禧在花莲逃过一劫后,特务打算采取更直接的手段,但碍于国际视听,终究不敢过于明目张胆。

国防部军事情报局侦防组组长谷正文(生前录像):我的意思是干脆把他(白崇禧)干掉算了,陈诚这些人他说那不行,这个对我们是损失太大,不可以。

过去杀敌无数的白崇禧,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命,一直在别人的点头和摇头之间,只消扳机轻轻一扣。

相关阅读:

白崇禧三次逼蒋介石下台

白崇禧:铁面将军与风流男子

白崇禧:只得闲职 形同软禁

白崇禧:痛失老伴 几欲崩溃

白崇禧:暴毙身亡 死因众说纷纭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