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白崇禧:痛失老伴 几欲崩溃
2007年10月04日 15:3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凤凰大视野》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五20:02-20:35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六09:00-09:35

白崇禧

白崇禧之子白先敬:我父亲特别把那个园地取了一个名字,我记得很清楚,叫做退思园,丢掉大陆匹夫有责,老太爷身为那么高的军事将领,当然责无旁贷。

这是他对历史的交代,失去大陆江山后,白崇禧在这里度过低潮,生活清苦却甘之如饴。

白崇禧之子白先勇:到台湾来他住的那个房子,跟一般公务员住的木板房子,就是那种房子,我们买了两栋通起来。人多嘛,住在里头,台风来了还会漏雨的。我记得我父亲母亲的房间,还拿那个脸盆来接。那个雨漏下来滴滴嘟嘟的。但是我一进去看到那个样子,我母亲坐在床上看,我进来一看,我母亲哈哈哈大笑起来,我父亲母亲都是很豁逹的两个人。

失意的尴尬或许能在豁达中化解,但另一半的离去,让白崇禧几乎崩溃。

白崇禧之子白先敬:母亲开刀过世的,在床上过世的,一宣布我母亲死亡的时候,我父亲血压马上飙到快两百,我父亲血压量的。他坐在那里还能强忍住,我看得真是很…印象很深刻…很痛心地看他,看我父亲忍在那里,撑在那里,他那种撑,他撑了一辈子撑在那里为了什么…但我母亲过世我想他撑得最辛苦,我大姊回来看他,后来我大姊跟我说,她睡在他隔壁房,听到我父亲自己叹气。

白崇禧之子白先敬:从(母亲)过世,我们回教三天就葬下去了,然后从过世走坟,就是说每天去走,埋下去以后走坟走了四十九天,爸爸没有缺一天。

相关阅读:

白崇禧三次逼蒋介石下台

白崇禧:花莲打猎惊险逃过特务暗杀一劫

白崇禧:铁面将军与风流男子

白崇禧:只得闲职 形同软禁

白崇禧:暴毙身亡 死因众说纷纭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