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国团奠基国乒王朝 中国体坛的“井冈山”
2008年08月11日 11: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风范大国民] [中国乒乓] [容国团]

他开创了一个时代,使中国乒乓称雄世界,至今不衰。

在挑战面前,他第一次喊出“人生能有几回搏”,激励后人。

北京奥运会终于在万民期盼中开幕了。在众多的08金牌大猜想中,最没有悬念的就是乒乓球。看看国际乒联的排名榜,男子女子前四位都是中国人。世界上把中国称为“乒乓王国”,哪个国际赛事没有中国队参加,就不算世界乒乓球水平。中国体坛以乒乓球作“井冈山”,经过“万里长征”发展到今天奥运三甲的体育大国,饮水思源,反思到“国球”的历史,回顾这个长盛不衰的体育项目。

从1949年建国,到1979年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国唯一能扬眉吐气的项目就是乒乓球。而这一切都是从1959年4月,容国团为中国捧回第一个世界冠军杯开始。

本期《风范大国民》,我们追忆国球冠军容国团。

往期推荐>>>>

体育元帅贺龙带头边打鬼子边打篮球 堪称“双打”

球王李惠堂使中国人摆脱“东亚病夫”恶名 使日媒又惊又气

曾有一位中国人 在世界足坛享有很高威望

毛泽东称不能忘记 挽救国家危亡的航运大王卢作孚

彭德怀上书毛泽东 被打成“右派”的悲壮一生

毛泽东力排众议提升左权 左权流泪请彭德怀解决身份问题

凤凰卫视资讯台

首播:2008-08-16(周六)18:30

重播:2008-08-17(周日)04:30 2008-08-18(周一)13:3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