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历史迷雾 彭德怀悲壮一生带来的深层启示
2008年07月17日 09: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风范大国民] [彭德怀]

彭德怀元帅是中共打江山的元勋,是率领志愿军击退“联合国军”的民族英雄,是为人民能吃上饭上万言书给毛泽东,却被打成反党集团头子的风范大国民。

农民出身的彭德怀为了糊口当兵,1928年,他为了让天下农民都能吃饱饭而参加工农红军。行伍出身的彭老总从班长、排长、连长、营长一直干到团长;期间就读湖南陆军军官讲武堂毕业,身经百战,参加了北伐战争;彭德怀入党后领导平江起义,在红军节节胜利中带出一个第三军团。斯大林的“共产国际”派来李德瞎指挥,在第五次反“围剿”中,强迫命令红军同优势敌军打阵地战、消耗战,损失了几万红军和大片根据地。彭德怀痛斥李德“崽卖爷田心不痛”!喝令伍修权原话翻译给李德听。

当年中共是“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顶撞斯大林的“钦差大臣”要冒极大的政治风险。彭德怀的耿直性格至死不变。今年是彭老总110周年诞辰,拨开历史的迷雾,中国不能忘记彭德怀,彭老总悲壮的一生给我们中兴的民族带来最深层的启示?

本周《风范大国民》,我们回望开国元勋彭德怀。

精彩往期:

毛泽东力排众议提升左权 左权流泪请彭德怀解决身份问题

习仲勋:杀出血路办特区第一人

李连杰忆受邓小平勉励:好好学习做栋梁

孙中山爱扮洪秀全 要做洪秀全第二

邵氏影业的最大遗憾:看错功夫之王李小龙

《风范大国民》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2008-07-19(周六)18:30

重播:2008-07-20(周日)04:30  2008-07-21(周一)13: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