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贴身侍卫亲述总理外交风采
2008年01月04日 14: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周恩来] [风范大国民] [马鼎盛]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风范大国民》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六)18:30

重播:(周日)04:30    (周一)13:30

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从硬件上无可争辨,13亿人口,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国民总产值两万多亿美元,230万解放军是世界第一兵员的强军。但事实上,大国崛起的标准还有软的一面,中国人是否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心态、行为意识和飞速发展的经济平不平衡呢?作为大国的国民,富而好礼是起码的修为。然而,当人们热情高涨地复兴国学、重读论语的时候,却不断地有嫌贫爱富、目无尊长等不道德的事情发生。也许,只有真正地杜绝这些,中国才能称得上一个大国。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风范大国民》想确确实实地找寻出一些离我们更近,也更能体现大国风范的人和事。

2008年,将要举办奥运会的中国,也进入了改革开放的第三十个年头,当经济英雄、IT精英等更多地成为热门话题的时候,我们却惊喜地发现在互联网上有很多民众自发的,以各种形式纪念周恩来的活动。人们纷纷呼吁应该隆重纪念周总理诞辰110周年,为此我们《风范大国民》摄制组专程采访了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女士,及他生前的贴身卫士高振普,希望从他们那里找到一个更为真实的周恩来,也希望让人们了解到究竟可谓真正的大国风范。

作为新中国开国总理的周恩来,"鞠躬尽粹,死而后已"可以说是他一生的写照。他同超级大国的领袖折冲樽俎不卑不亢的翩翩风度,令赫鲁晓夫和尼克松之辈口服心服;他将"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生的实践,直到生命的终点;他生长在中华民族危难时期,亲身备受敌寇入侵、封建压迫和官商勾结之苦;他投笔从戎,发誓要为公、为国、为民献身于革命。他就是在逝世三十二年后人们还无法忘却的周恩来总理。周六晚上(1月5日),就让我们随着伟人的足迹,追寻大国民的风范,再次走近人民的总理--周恩来。

延伸阅读>>>

周恩来悼词起草前后 周恩来最喜欢的知识分子战将

[视频]周恩来:江青五言诗不合平仄 

难忘八年—秘书纪东讲述周恩来的细节人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