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芳首次来香港书展 近期最爱烹饪书
2009年08月03日 16: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竹幼婷] [凤凰太空站] [谢亚芳]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好,大家好我是幼婷,欢迎收看这个星期的《凤凰太空站》。大家都知道凤凰人都是爱书之人,平常都非常积极参与许多文化活动,每年的香港书展更是不会缺席。在今年的书展当中,许多的主持人,除了应邀来主持一些讲座之外,大家可以透过我们《太空站》的镜头,来了解他们不同的工作状态。

解说:电视机前的凤凰人博学敬业,走下主播台或是离开摄影棚的他们,个个也都是爱书之人。书展前段时间在香港掀起阵阵热潮,凤凰的多位主持人也应邀出席,担任多场名作家系列的主持。其中第一次参与其中的谢亚芳,才刚走进现场就感受到了读者的热情。

谢亚芳:这是我第一次来香港的书展,刚刚一路从香港附近的大楼穿过来的时候,看看非常多人在排队。所以见到其实香港人还是很爱念书,当然在书展里面可能会有很多平时你买不到的东西,或者是有很多优惠和赠品。为什么我是第一次来?主要是因为我买书的渠道都在网上,所以我很久没有透过书展或者书店这样的模式来买书,所以可能这一次对我来说,是大开眼界。

据说这次台湾的书商也来了很多人,提供很多不一样的选择,当然还有大陆的书。很多人来这边可能就是希望能够搜集到平常在一般的书店里买不到的书,而且能够亲自来这边挑选,我想这应该是最重要的一个亲身经历的感受。

解说:书展上的图书种类五花八门,无所不有。置身其中,谢亚芳很快就锁定了自己的心头所好。

谢亚芳:今天我所要主持的这场名家的演讲就是《中国不高兴》这本书,其实就是中华书局出的。我来书局或者我到书店,更或是我平常喜欢买的书,其实大概就是三类,一类就是属于政经类,就是符合时事这类的书。第二类的书就是属于抒情小说类,有可能是散文,有可能是小说。第三类是我近期兴起最爱的书,就是烹饪的书,我最近买了非常多的烹饪的书,有做糕点的,有做当然是中国菜的,还有一种是专门研究面粉的,因为最近我对于做面包和蛋糕有了无比的兴趣和爱好,所以我买了一本书是专门研究面粉的,告诉你不同的面粉如何不同的发酵,可以作出什么样的产品,这是我近期刚刚兴起的爱好。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30 /11:40-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