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舒:曾去过“哈利波特食堂” 不是“哈迷”
2009年08月03日 18: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太空站] [竹幼婷] [杨舒]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欢迎回到《凤凰太空站》,在上个节目当中我们看到了XGeneration我们拍宣传片的一些精彩过程,这一段延续了非常青春的气息。接下来“攻娱部落格”的单元,我们邀请到的就是非常年轻的主持人杨舒。

竹幼婷:在今天这个攻娱部落格单元当中,我们要谈到的就是《哈利波特》,所以我请到了杨舒。

杨舒:为什么呢?

竹幼婷:我在博客上看到了一张你到英国牛津大学,你在《哈利波特》拍摄的食堂里面照过一张相,所以你本身是哈利波特迷吗?我们觉得你是。

杨舒: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就因为我很好奇,所有的凤凰同事就会觉得我应该很迷哈利波特。

竹幼婷:是。

杨舒:因为哈利波特迷都是那种少女型,很追狂型的那种,我好像比较像那个style(风格),但是事实上我不是。那次牛津大学很巧的是我在拜访同学,后来在他的基督教学院有一个很大的学生食堂,去了以后才发现,跟电影里面魔法学院,就是跟他们哈利波主角用餐的地方一模一样,就是在那里取景的,那里很漂亮。但事实上我本人不是哈利波特迷,我是属于比较现实派的那种,但如果我看这部电影的话,还是会很喜欢里面那种变幻的魔法世界,我就会身临其境。但是这部戏就让我很失望,看到中间就睡着了,因为它加了很多其他的元素,好像有一点点偏离魔法和魔幻世界,还有tricks(把戏)这些东西。

竹幼婷:的确是,像我自己的话,我自己把书也是全部都看过,然后电影我是从第一集追着看。然后看到这一集,我真的是迷。我发现你的确我会觉得哎呀,哈利波特怎么可以在他们的魔法世界里,他们也可以为爱情困惑,当然他们是希望让小巫师可以贴近人类一些,但是对我们迷来说,他们应该要更多魔法,应该在电影里更多的魔法的追捧。其实你接触哈利波特是因为什么,你还是有看他的书?

杨舒:有看,像刚刚说的,因为大学一年级,有写作课,一些同学一看《简爱》、看《呼啸山庄》,我一听就吓到了,那会儿刚刚《哈利波特》的书全部出来,我就选择看这个比较轻松的话题。《哈利波特》书是我第一本400页以上的英文书一口气看完的。

竹幼婷:这本书里面你也看到第六集,我想多多少少对哈利波特有一些了解,在这里面有没有最向往的,如果真的现实生活中可以有一个魔法的话,你会喜欢什么样子的?

杨舒:我觉得应该是那个斗篷吧,隐身斗篷“刷”一下子就不见了那种感觉。

竹幼婷:如果你有一个的话。

杨舒:我觉得现在的人可能烦恼很多,都想要逃离这个现实的世界,还有窥探的那种意欲,比如说你把自己隐蔽起来去窥探这个世界,这种感觉很奇妙,去看旁边的人发生了什么,在没有你的情况下,他是怎么评价你的,或者是去窥探一些秘密,这就感觉有了一个隐行的斗篷,会让你脱离这个现实世界,但是,又保持在这个世界当中,以另外一种形态来关注观察他,那种感觉很好。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30 /11:40-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杨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