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墨为地震灾区筹集善款5000万港币用于学校重建
2008年05月29日 22: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曾子墨] [凤凰卫视] [抗震救灾]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特别是灾区孩子们的近况和以后的成长,成为各界爱心人士最大的牵挂。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推出的“托起明天的太阳——首都青少年爱心慈善晚会”5月29日晚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青少频道直播。

晚会紧扣“命运、坚强、感动、奇迹、希望”这些关键词,努力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氛围,用饱满的热情讴歌灾区师生所展现的生命的感动,以昂扬的斗志激发灾区儿童战胜困难的决心。

各界明星参与的热情也空前高涨,灾后一直为灾区人民奔波的韩红,和两岸三地的明星:李宗盛、蔡国庆、韦唯、谭晶、成方圆等众多演艺界人士在慈善晚会上以歌声表达了对灾区孩子们的祝福,大家更纷纷表示要把自己实实在在的帮助送给灾区的孩子们。

凤凰卫视著名知性女主播,刚从四川灾区进行前方报道归来的曾子墨,地震刚发生时,已经以个人名义,在公司捐款一万港币,为北京青基会捐款35万人民币,这些天,她更是以个人的力量,发动周围的朋友们,为灾区筹集到了5000万港币的善款。参加过各种大型活动,主持过各种大型晚会的子墨坦诚,参加此次慈善晚会的心情复杂而沉重,因为在灾区看到了太多的泪水和更多的无奈。

子墨:“在绵阳中心医院我见到一个12岁的小姑娘,失去了父母,自己手臂也骨折了,没有亲人的陪伴,她是一个人从北川走到绵阳的。她其实什么都明白,特别懂事,脸上始终带着微笑。临走的时候她抱着我亲了一下,笑着说,‘姐姐,你别哭,等我离开医院,回到学校,一定好好念书。’那时候,自己就觉得,孩子们的坚强,孩子们的笑容,就是我们的希望,而让孩子们更早的回到学校,就是我们新生活的开始”。

子墨认为自己很幸运,身边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知道,重建的过程复杂、艰巨而漫长,可能不像地震刚发生的十几天里救援的惊心动魄,救灾需要的也不仅仅是激情和泪水,而是需要坚持、韧性,需要每个人都付出责任,实实在在的做事情。

子墨表示,大家共同的心愿是能让更多的孩子们重返学校,这些朋友都不为名,不为利,只是要求,这些善款能一分不少的都用到孩子们的身上,自己也很感谢朋友们的信任,会一直监督善款的运用。并且很感谢北京青基会,在整个过程中,没有收取一分钱的费用,他们的辛苦自己也会牢牢铭记。同时,希望灾区的孩子们能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儿童节,因为这是他们最钟爱的节日。大家也会永远跟他们在一起。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也在晚会上与孩子们就“灾难与爱”进行了倾心交流;身为老师的于丹深有感触的说,在大灾面前,除了母亲会出于本能为了自己的孩子舍弃一切之外,作为老师,也会彰显出他们的职业本能,会不顾一切的保护自己的学生们,比如四川地震发生的危难时刻,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遇难的张敏亚老师,在灾后的废墟中她以特殊姿势被发现:低下头、身子俯下,半蹲着,僵硬的双手紧紧抱着她的两个学生,而为了救出这两个小生命,救援人员不得不含着泪锯断她的手臂,而这也正应了她生前说过的话“折断我的翅膀,给你飞翔”。

于丹说,灾难让我们失去了很多,但灾难也让平时生活在大都市里,总希望自己孩子的生活能锦上添花的人们知道,还有很多的人需要雪中送炭。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