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接受凤凰采访:暂未开通港股直通的四点考虑
2007年11月03日 14:46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闾丘露薇] [温家宝]

正在加载中...

今天,正在乌兹别克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了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的采访。

对于尚未开通的港股直通车,温家宝说:政府有四点考虑,一方面不能够对香港的股市造成冲击,另一方面也需要加强对中国内地股民的风险教育。

以下是详细内容。

第一点,港股直通车从实质意义上讲,就是允许一部分国内资本流动,因为香港资本是开放的。但是中国资本全流动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此必须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加以监管,否则会引起中国资本市场发生大的波动,这会给经济带来不良影响。

第二点,我们也得考虑对香港股市的影响,因为现在内地的储蓄率比较高,资金过剩,资金比较充裕。在这种情况下,大量的资金融入香港的市场,会给香港股市带来什么影响,需要做科学的判断和分析。我们不仅要解决中国国内股市存在的问题,还得保护香港资本市场的稳定,股市的稳定。

第三点,需要对股民进行风险教育,许多股民对国内市场还了解的不是十分清楚,对香港股市的了解就有更大的差距。因此要对他们进行介绍,使他们对资本投入香港市场有正确的判断,以便自己保护自己。

第四点,我们还要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包括听取金融界,包括听取香港有关金融部门的意见,这样使我们做出的决策更为稳妥,不至于发生大的偏差。

相关阅读:

温总接受凤凰采访:中国会采取措施防止股市泡沫

凤凰网获07中国视频互联网营销创新奖

黑白瞬间里的“凤凰”历史

曹景行博客主攻摄影 凤凰幕后独家画面

曹景行:我最喜欢“影帝”这个称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