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山的呼唤 凤凰爱心自愿组凉山考察行
2007年10月26日 10:17凤凰网  【
相关标签

主办媒体:

凤凰新媒体

主题:

关注落后地区,了解农村教育状况,了解我国民族发展现状,调研社会主义新型农村问题。

概述:

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总面积6.01万平方公里。辖西昌、德昌、会理、会东、宁南、普格、布拖、昭觉、金阳、雷波、美姑、甘洛、越西、喜德、冕宁、盐源及木里藏族自治县等17个县市、616个乡镇,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四川省民族类别最多、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区。全州总人口435万,其中彝族197万,占总人口45.2%。首府西昌市,海拔1500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经年常青之树,四时不败之花,因海拔较高,天空洁净清朗,月亮晶莹皎洁,素有“月城”之雅称,也是举世闻名的中国航天城。

考察背景:

凉山--凉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位于四川省西南川滇交界处幅员面积6万余平方公里,总人口390万人。境内有汉、彝、藏、蒙古、纳西等10多个世居民族。全州辖17个县市,其中木里为藏族自治县。州府所在地西昌市位于成昆铁路中段,自古以来就是通往云南和东南亚的“南方丝绸之路”的重镇。

考察目的:

走进丝绸之路,考察凉山变化;认识中国国情,关注西部农村教育;

活动时间:

11月12日从各地出发(之前由领队安排集合地点和时间)

11月13日全体成都集合(具体当日地点时间再通知)

在一同坐车到达西昌县(到达地点西昌县后由当地的负责人安排,制定出来的实践具体日程及具体考察队安排。(考察队工作,调研工作等)

11月25日从西昌县统一归队坐车到成都(由领队解散考察队组)

住宿安排:

由于当地条件艰苦,住宿统一在当地学校教师楼,统一准备睡袋晚上休息.(注睡袋自备)

参与人员:

凤凰爱心自愿者

交通及住宿:

由当地政府或负责到达和离开西昌凉山的交通。

当地负责人协助联系当地的小旅馆或者其他食宿地点。

食宿经费凤凰爱心自愿组统一交付

报名方式:

第一步:填写报名表格及《个人责任书》,于10月25日前交于凤凰爱心自愿组负责人。

第二步:凤凰爱心自愿组负责人11月2日前给与答复。

网络报名时间:2007年10月28日止

资料申核:2007年10月28日至30日

确认自愿者:在2007年10月30日前会通知自愿者,并安排具体考察情况,进行队员的分组分工

考察时间:出发2007年11月12日--2007年11月25结束

联系方式:

010-68977288-704(凤凰新媒体论坛频道)

已提交报名表的自愿者请加QQ群:8428229

现已开始申核大家的资料,希望能多跟大家沟通

凰论坛

相关阅读:

刘长乐:对中华文化的坚守与创新

凤凰作为首家华文电视媒体入苏丹“敏感区”

曹景行博客主攻摄影 凤凰幕后独家画面

黑白瞬间里的“凤凰”历史

凤凰新媒体年度秋游 和湖光山色有个约会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