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第三势力崛起 走蓝绿以外道路
2007年06月15日 08:25凤凰网专稿  【
相关Tag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6月8日的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中国国民党的政策会副执行长郑丽文。

相关报道:

淡出台湾七年的前“行政院长”唐飞,今年已经75岁,他满头白发,但气色红润。近日决定出面筹组“台湾前途展望协会”,希望在蓝绿的“统独路线”以外,替台湾找到第三条出路,更要让对政治已经失望的人,再度燃起希望。

唐飞:“统独”之间如果能够找出一条和解的路,或者妥协的路,那么就可以把政治的运作回归到一个政府上。不管这个“政府”是执政的还是在野的,大家都在往一个共同目标去做一点努力,而不是通通消耗在对抗上。一些人士因为失望,反而变成冷漠,变成放弃。我们也不客气的讲,今天我们的选举文化实在不是很值得恭维。如果我今天不做这件事,在有生之年,想起我就会觉得后悔。

唐飞强调,这个协会还在筹备当中,他将会咨询社会各界精英,但绝对不组政党。据了解,很多高声望的学者,像是龙应台、李嘉同、南方朔等人,都是唐飞目前打算接触的对象。

选举是有仇报仇,有冤报冤。平常不讲话的人,选举时都跑出来。唐飞老骥伏枥,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相关话题在6月8日的《骇客赵少康》节目中,主持人赵少康和嘉宾中国国民党的政策会副执行长郑丽文进行了解读。

赵少康:很多人是替台湾忧虑的,也想替台湾做一点事情,可是也充满了无力感,不知道该怎么做。唐飞应该也是这样,但是不太容易成功。原因有几个:第一,唐飞本身的资望其实是不够的,就是唐飞固然当过“行政院长”,但是现在“行政院长”何其多呢?民进党手下已经有六个了,来来回回,七年换过六个,虽然张俊雄是回锅。那民进党把官做小了,部长就跟科长一样大,院长也跟司长差不多。所以唐飞当时因为这样的原因出来,他其实在政治上并没有那么高的声望。第二,学者当然都很好,做学问,但是那些学者都是一方之霸,将它们放在一起是很不容易的。那么丽文你怎么看?唐飞到底想些什么?真的能够成吗?

郑丽文:最近台湾很热闹,因为接近大选年。从民进党出来的第三社会党,刚刚讨论过的农民党,现在又有唐飞要组“台湾前途展望协会”。事实上,可以展现两个讯息,第一个,他还是非常关心台湾的前途,也很热情。虽然希望参与,但是高度的焦虑。第二个,就是现在两股大势力,也就是民进党和国民党,他们很明显的让很多人觉得不足以期待,他们想自己来搞第三势力。但是他们自己本身的能力条件,主客观条件都不够成熟,就是说对未来台湾的政局,不会有产生结构性的影响。就算有大的改变,也要等到2008大选之后。就连唐飞的夫人也非常直率,她说他做的是笨事,又没人,又没钱,绝对不会成功。但是这份心意其实展现出台湾很多的选民基本很是担心这次的投票率很可能会降低。

赵少康:所以唐飞只要鼓励大家投票就好。

点击进入《新闻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