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弊案缠身 谢长廷缘何毫不畏惧
2007年06月12日 09:04凤凰网专稿  【
相关Tag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6月8日的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中国国民党的政策会副执行长郑丽文。

谢长廷6月8日因高捷被传唤,他现在在检察官那有11个案子。所以对马英九来讲,谢长廷比苏贞昌好打。因为比各方面,马英九其实都不输谢长廷,当然选举的策略是另外一回事。马英九现在最头痛的就是官司,他的特别费案。可是马英九现在只有一个官司,而谢长廷有11个案子在身上。如果苏贞昌现在无案在身,他就可以抓住马英九的特别费案这个把柄,但是谢长廷就没有办法去抓这个把柄,因为这些官司对谢长廷是如影随形。所以苏贞昌可能也在等待,如果谢长廷真的这么多案子都被起诉了,那到时候苏贞昌会不会取而代之?大家拭目以待。

对于此事,6月8日的《骇客赵少康》节目中,主持人赵少康和嘉宾中国国民党的政策会副执行长郑丽文进行了分析。

赵少康:我知道你在高雄也选过"立委",你对高雄政局很了解。谢长廷在高雄到底是怎么回事?

郑丽文:事实上那个传闻高雄的政界里大家都很清楚的知道。

赵少康:为什么到现在他都没事?

郑丽文:他在去年选台北市长的时候,我们就组了一个PK小组,在国民党里头,专门针对他的不当现金。那为什么没有事呢?其实我也听到很多的传言,包括像高雄的政界都盛传说,他们的检调单位的确是有问题的。所以说现在台湾的检察官,问题事实上是很严重的,好象都会看上面的脸色推敲,甚至于直接就会有政治的手伸入检调去操弄。所以谢长廷的高雄发展联谊会是他的亲信去募款,然后帮谢长廷辅选。所以也可以说这个是合法的组织,但是事实上这个组织没有去登记。就算它是一个合法的社团,我们这些人非常喜欢高雄,也非常的喜欢谢长廷,我们自己去募款,我们自己帮谢长廷助选,难道有错吗?但事实上并不是这么的单纯,因为这些捐钱给他们的企业,好象跟市政府里通常都会有一些业务的往来。

然后,这些人也跟谢长廷很好,也不是一般的支持者,基本上等于是他的左右手。所以,就会传出卖官和工程弊案的传闻。那这个就不只是不当的政治现金,这根本就是可能牵涉到贿赂。谢长廷现在尝试着去做诡辩,我们对司法的信心,也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尤其他现在是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了。

赵少康:那么起诉他对2008大选有没有影响?

郑丽文:我想这个影响,大概就看他会不会真的被起诉了,如果不被起诉的话,那谢长廷简直就是咸鱼大翻身。

赵少康:谢长廷现在说,只有特别费被起诉才算,其它的不算,这很奇怪。

郑丽文:对,这种标准很奇怪。但问题是他其他的案件更严重,因为特别费还是制度的问题,其他的是很明显的直接的贪污,所以其他的情节应该比特别费严重。

赵少康:谢长廷之所以敢讲特别费案被起诉就退选,是因为他知道其他人也都是这样干的,难道要起诉那么多人吗?检调敢起诉这么多人吗?

郑丽文:对,正是这样的,所以谢长廷敢说这样的话。

点击进入《新闻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